风湿性心脏病换瓣后活多长时间,已换了二尖瓣和主动脉瓣,94年...

会员1141389 56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47岁 北京 海淀区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没力气,气粗,活动时心跳厉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医治和保养,还能在手术吗?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遗传病史: 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国外的统计,换双瓣(主动脉瓣和二尖瓣,机械瓣)手术时病人平均年龄58岁,手术后22年时有47%的病人仍然存活。死亡的病人中,与心脏瓣膜相关的占1/3。如果仅仅考虑与瓣膜有关的死亡,22年时的存活 率是73%。 病人的死亡有相当大的原因不是人工瓣膜的原因。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风湿性心脏病方面的咨询,风湿性心脏病饮食注意,控制食盐量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 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感冒了,吃东西不要太油,太咸,太辣这些东西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可以多吃些鱼肉,瘦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是需要手术的,目前主要是存在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瓣狭窄出现,主要有考虑是由于风湿性心脏病导致心脏瓣膜性疾病,避免引起心脏功能衰竭的可能。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见于风湿性心脏病及先天性心脏病,若少量反流,没有出现心室腔增大,心功能不全等,暂时不要治疗,若病变较重可以做换瓣手术。但术后还需要服用药物及注意休息,避免受凉,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手术时机主要考虑有没有心衰的症状和有没有房颤。
心衰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能像平常那样睡普通的枕头,要把枕头放高或者半坐着,这样就会有窒息的感觉。还有一些人,在睡梦中被强行叫醒。房颤指的是心脏跳动不均匀,有些人会出现心脏反复跳动、突突、心慌等症状,自己摸一下脉搏时快时慢。如果不确定,可以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房颤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房颤后的心脏很容易出现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会随着血液流入大脑,导致偏瘫、失语、半身不遂,严重的话甚至需要截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生物瓣无需终身抗凝,但瓣膜自身有限,一般为10到30年。风湿性心脏病是因为风湿热造成的心脏病变,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常累及二尖瓣,其次是主动脉瓣、三尖瓣。病变以造成瓣膜狭窄或返流为主,程度较重可行换瓣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风湿性心脏病是属于比较常见的,这种疾病是由于风湿热活动,即心脏瓣膜造成的心脏瓣膜病变,风湿性心脏病表现为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中有一个或者几个脉搏狭窄和关闭不全,这种疾病在早期症状时是无明显的,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下肢水肿等各种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出现二尖瓣狭窄的表现时,通常会导致心脏功能的下降,在进行体力劳动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需要及时休息才能得到缓解。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也可以引起严重的右心衰,出现周身的重度浮肿。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影响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