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姥爷患上糖尿病足,得了糖尿病足的有哪些危害?急糖尿病足病因...

会员1141360 28 已回复
我姥爷患上糖尿病足,得了糖尿病足的有哪些危害?急糖尿病足病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糖尿病的治疗是一项综合性的治疗,并发症多,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一大并发症,会引起手脚的酸、麻、肿、胀、痛等症状,不是光靠药物就可以解决的, 很多病友对糖尿病了解不足,误认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这是不正确的观点。推荐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中药调理脏腑功能为主,西药或胰岛素控制血糖为辅。 是治疗糖尿病的最好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病的预防措施如下:
1.下半身远感异常、疼痛、麻木、双脚发冷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糖尿病,这时要及时去医院看病。
2.血糖控制在异常水平,控制好血糖是预防糖尿病脚发生的最重要措施。
3.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脚。特别要穿合脚的鞋子。不能长时间泡脚。修脚时要避免损伤,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饮食清淡,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条件,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发病原因是因为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定,会引起多个系统,尤其是足底的多个系统,尤其是足底的多个复杂的靶脏器,引起周边神经、外周动脉的损伤,引起足底的肌肉和骨骼的损伤。
神经缺血类型有神经型,缺血型和混合型。以神经性足神经病最常见,其血液循环较好,一般有一般的体温、麻木、干涩、不会有明显的痛感。缺血性病人的脚静脉会破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为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之一。
如足部肌肤干燥、肤色暗淡、弹性变差、四肢麻木等,有刺痛和走久了脚酸痛,逐渐发展至休息后亦疼痛,动脉搏动变弱甚至消失、皮肤溃烂,感染化脓,甚至坏死的症状。其发生与血糖水平升高有一定关系,同时患者在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方面也会影响病情加重。糖尿病足表现,以下肢凉、麻为主症,腿部肌肉发生痉挛,足有水泡,破口、擦伤等不正常的变化,如果红肿和其他感染的迹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肢体残废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15~17倍。因糖尿病足坏疽住院者占全部糖尿病住院患者的20%,其中3%被截肢。糖尿病足是因为局部血管病变造成缺血,使组织失去活力,又因神经病变造成感觉缺失,使糖尿病患者不能及时察觉摩擦及创伤,最终造成足部溃疡、坏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如糖尿病病足成因,主要因为血糖太高,下肢静脉血管栓塞等,循环不好引起坏死,糖尿病足。
建议在发生糖尿病足的时候,应该控制血糖。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为主。血糖量过高也容易引发其它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并发症,建议在平时及时服用降糖药。还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过于甜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和激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病换药流程如下:
1,首先用棉球在患者足部受伤部位涂抹一定量的碘伏,彻底清创。
2,接着用剪刀或刀片将患者足部坏死部分切除。一定要彻底清除脚部所有坏死组织。
3,然后氧水清洗患者脚部受损的部位。当双氧水有大量泡沫时,一定要保持1-2分钟,让双氧水达到充分的消炎效果。
4,最后可以用生理盐水把双氧水洗干净,然后在患者受伤的部位涂一些促生长凝胶。最后包扎固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