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腰椎滑脱怎么回事 ?

会员5710265 72岁 已回复
有问题向医生咨询,百万医生在线解决您的健康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病情分析:腰椎滑脱往往是和退行性变、外因有关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 理疗可以采用,可以配合中药、消炎止痛药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滑脱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创伤、劳损等原因造成相邻椎体骨性连接异常而发生的上位椎体与下位椎体部分或全部滑移,表现为腰骶部疼痛、坐骨神经受累、间歇性跛行等症状的疾病。腰椎滑脱症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腰椎假性滑脱和腰椎真性滑脱的两种类型。腰椎真性滑脱是一种先天性的脊柱滑脱,也叫先天性脊柱滑脱。腰椎假性滑脱是指由于年龄增加引起的关节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小关节囊松弛,从而引起腰椎滑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滑脱症所引起的腰椎管狭窄,主要是腰部椎体前移以后,就会导致后特的椎管矢状径明显的变窄。会导致椎管内脊肥的受压,从而引起脊髓和神经传导性减弱,引起腰部疼痛以及臀部和腿部放射性的疼痛,并且还容易导致双下肢酸麻胀痛和无力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不是缺钙引起的,而是一种退行性病变,经常出现了腰痛,并且在劳累后会加重,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尽量使用护腰带来保护腰部,如果效果不好,可能需要用微创手术治疗,手术后才能控制疾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长时间体力透支、先天性发育不良、创伤等。
腰椎滑脱其实就是先天性发育不良,或者是受到后天的创伤原因导致,另外长时间体力透支,做一些体力活,都有可能会导致腰椎滑脱,再出现之后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会出现疼痛或者是无法正常行走的情况。要针对性的对症治疗,比如:针灸、按摩等方式都是很常见的。
在治疗之后要注意饮食上不能吃太辣的食物,最好要保持清淡的饮食才能够尽快的恢复正常。

申英末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类成人及青少年疝外科疾病的诊治,各类无张力疝修补手术及微创腹腔镜疝修补手术的个体化治疗,腹股沟疝的日间手术。

指导意见:可能还是神经性原因,有可能是压迫神经引起的,您还是需要做个复查,再针对您的情况做调整的。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

病情分析: 腰椎滑脱引起神经受压导致脚无力,可以当地脊柱外科核磁共振等检查明确,局部物理治疗,应用营养神经等药物,如果滑脱严重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注意休息,适量补钙,睡硬板床腰部避免剧烈活动负重弯腰,局部物理治疗,可以应用腰痛宁,甲钴胺等药物

李振大主治医师外科淮滨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6642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