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期失眠,晚上吃点饭就涨肚,心慌气短,烦躁,胸闷,多梦的...

会员5623606 --- 已回复
关于长期失眠,晚上吃点饭就涨肚,心慌气短,烦躁,胸闷,多梦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的情况时有神经衰弱有关,建议服用安神宝,养血清脑颗粒,健脑口服液等治疗,效果明显。
有用0
刘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门诊内科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5555
建议检查是否是有阵发性的心律失常,做动态心电图检查。另外注意劳累饥饿低血糖或是休息不好,感冒都可能诱发这个现象的。还要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炎的可能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悸、气短、失眠、多梦等。需要完善相关检查后再去医院药检。这些措施如下:
1.检查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应进行生化检查和神经功能检查。需要考虑是否是心脏病或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或脑血管疾病中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导致不同程度的脑梗死和脑供血不足。
2.如果是以上疾病因素引起的,需要系统正规的药物治疗。冠心病患者可服用硝酸酯类药物,如单硝酸异山梨酯,或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如立普妥、可定等。同时,他们还应该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结合一些稳定心率的药物,如受体阻滞剂。此外,还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改善睡眠,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群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的梦可以给患者飞跃治疗。
建议患者安排规律的休息时间,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同时少吃对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咖啡和浓茶,白天尽量减少睡眠时间。也可以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主要包括认知治疗在内,可以进行患者的心理诱导和催眠治疗。如有必要,可以给苯二氮、咪唑酮、氯硝西泮、地西泮等患者服用镇静剂、唑烷、佐匹克隆、扎里夫隆等。如果患者有情绪焦虑和抑郁症,还可以给患者氯丙嗪、盐酸睾酮等改善焦虑和抑郁的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气短、胸闷可能是心系疾病、肺系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慌气短、胸闷要考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源性哮喘、房颤、心功能不全、心肌梗死室速等心系疾病,首先要做心电图的检查,确定原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应用最多的是氯吡格雷、利多卡因、地高辛、美托洛尔、盐酸普萘洛尔。还可能是肺系疾病,比如肺心病、肺纤维化晚期、慢性阻塞肺急性发作等。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炎、解痉、平喘等药物。临床上应用最多的是阿莫西林、多索茶碱、甲泼尼龙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夜间心慌、呼吸困难、失眠的常见原因是更年期综合征和心脏神经官能症。
中年女性绝经前后常见的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出现情绪激动、胸敏、呼吸困难、乏力、食欲不振、睡眠不足,甚至典型的焦虑或抑郁症,经常出汗。男性也有更年期,症状发作晚,50多岁以后经常发生。症状和女性更年期差别不大。平时最好放松一下,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也可以改变生活环境,留在其余处。必要时可以服用改善情绪、帮助睡眠的药物。如果有心慌、呼吸困难、失眠症状,首先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心慌、呼吸困难。气质疾病引起的心慌呼吸困难,常见的有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病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长时间的失眠,这个考虑可能是神经系统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有可能跟情绪紧张,压力过大,关键因素还有跟本身的体质等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平时要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调整心态,听听轻松的音乐,看看轻松的杂志,睡前喝杯热牛奶,吃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维生素B,归脾丸等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必要时可以神经内科就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胸闷、心慌、气短等症状主要有:
1、冠心病,这种疾病会引起胸闷、心慌、气短。
2.心律失常,如房速、室速等,或缓、慢性心律失常,如窦性心动过缓,可导致胸闷、心慌、气短。
3.心力衰竭,许多疾病在晚期都会导致心力衰竭,心衰会导致心慌气短,呼吸急促,并伴有活动耐量降低等。
4.还有一些更年期妇女,会有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要做好心脏彩超、心电图、甲状腺功能等方面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