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失眠怎么办?生了宝宝后就老是失眠,晚上老是睡不着,请问治...

会员1141379 18 已回复
产后失眠怎么办?生了宝宝后就老是失眠,晚上老是睡不着,请问治疗的话重庆石柱哪个医院治疗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您好,失眠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神经衰弱等引起,建议睡前可以适当做下放松活动、注意要洗脸洗脚、保持空气流通、少饮水等,中药治疗失眠药物主要成分如下:丹参、莲子心、茯苓、远志、炒酸枣仁、柴胡、珍珠粉、首乌藤,
有用0
关注
郭敬山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20
病情分析:压力过大导致焦虑,烦躁,长期以来会导致脑神经疲劳引起记忆力减退。还有就是睡眠不足和长期睡眠质量不能得到保证也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再有就是精神过度的兴奋或是沮丧也会导致大脑消化能量过多,缺乏氧气,导致大脑细胞产生毒素且感觉疲劳头晕等。

意见建议:
你要保持心情愉快,慢慢来调节,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之前要使心平静下来,在睡觉前的一两小时抽出十几分钟集中精力把白天的事情想一想,做出该如何处理问题的决定,之后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简单地做个计划。这种方法可以帮助减少烦恼、放松大脑,能够一上床就很快入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考虑是失眠症,与你的体质、内分泌失调和精神紧张等因素有关,与你刚刚怀孕可能关系不大,表现为入睡困难和浅睡眠,头晕乏力和记忆力减退等不适,在睡前可以听听缓和的音乐。建议平时保持情绪稳定,不要生气,着急。晚上睡之前不要看让人精神兴奋的电视电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失眠睡不着要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定时起床的习惯,睡前不要玩手机,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增加营养,符合身体健康的需要,多食肉类,蛋类,奶类,及新鲜蔬菜水果。适当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又称为睡眠障碍,患者可以表现为入睡困难,睡后易醒或者睡眠维持障碍。与不良的生活方式或者躯体疾病有关,减轻压力,改善不良生活方式,睡前不宜看刺激性视频,不宜过饱饮食,不宜剧烈运动,睡前可以泡热水脚,洗热水澡,听舒缓音乐来放松。如果有慢性疾病,比如慢性疼痛,咳嗽,尿频等,需要及时医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失眠中午睡不着办法如下:
1.如果患者出现中午不困晚上睡不着觉的表现。建议减少白天休息或睡眠的时间,避免由于白天休息过多,从而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2.建议患者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选择安静、通气良好、光线较暗的卧室进行休息,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热水泡脚或泡澡,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从而放松心情,这些都有利于助眠。
3.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颗粒等中成药改善睡眠。或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阿普唑仑、艾司唑仑、地西泮等药物来改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