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饮食

会员1141368 58 已回复
痛风饮食应该如何安排?我非常喜欢吃水果,请问痛风可以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痛风的治疗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轻症注意饮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严重的需要注意饮食啊,这个是药物治疗的基础,否则治疗效果不好的啊。

饮食治疗是第一重要,应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一般就能够好转控制住症状的啊。

如果还是不能控制症状,可选用丙磺舒,苯溴马隆片,促进尿酸排泄,但是肾功不全的不适于选用。另外可以选择减少尿酸生成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急性疼痛红肿热痛的时候可使用如:消炎痛、布洛芬,秋水仙碱片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另外建议适当口服小苏打,可以防止痛风结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病人应少食高脂肪类食物。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以及猪肉、牛肉、羊肉、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忌食辣椒、洋葱以及萝卜等刺激性强,含粗纤维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是人体尿酸代谢失调引起的疾病,饮食调理是痛风患者控制病情的重要方法,其具体内容如下:
1.控制嘌呤摄入:痛风的发生与体内尿酸的水平密切相关,而尿酸的生成和嘌呤摄取过多或自身代谢异常等因素有关,因此需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鼓励新鲜蔬菜和奶制品的摄入。
2.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有助于体内代谢状态的改善,对于控制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有很大帮助。
3.控制酒精和高果糖食物的摄入:酒精及果糖的摄入会引起尿酸的骤然升高,需要严格限制。
4.使用辅助调理的食品:如每天早晚各一片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所含的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成分,已被研究证实,能够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这些食品级的成分,可用于高尿酸与痛风的长期健康维养。
若经过以上的方式,尿酸依然不能达标,则建议在此基础上,在医生指导下联合使用非布司他等降尿酸药物进行调理。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痛风患者是能够吃山楂的。山楂虽然口感比较酸甜,但实际上是一种碱性食品。所以痛风患者是可以吃山楂的,而且也不会加重病情。痛风要注意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如鱼、虾、动物肝脏等,还应忌食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糖尿病合并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以坚持糖尿病饮食原则。
饮食均衡,限制高热量食物,保证血糖稳定。另外,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控制在50-60克之间,植物蛋白主要来源于谷物和蔬菜,奶类、蛋类是优质蛋白质。每天摄入低脂食物。多采用蒸、煮、炖、汆、卤等烹调方法,减少食盐摄入量。所有这些都和饮食治疗糖尿病的原理类似。糖尿病伴痛风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缺乏钙、锌、铁等元素,长期补充富含钙、锌、铁等营养物质,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痛风合并糖尿病需要多喝水,增加血液有效循环量,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于体内各种物质的代谢。痛风患者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出,降低血尿酸浓度,预防痛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冠心病和痛风饮食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保持体重,40岁以上的人特别要防止肥胖。
2、另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每天要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控制在5克以内,饮食要清淡,少吃多餐,避免吃得太饱太多。
3、平时要少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高维生素、高蛋白、高钙的食物,要少吃蟹、贝类、海鲜、肉类、肉汤、火锅、豆类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痛风饮食如下:
1.糖尿病痛风患者的饮食主要在于痛风患者不能吃贝类、动物内脏、干菌,尽量少吃火锅,不喝火锅。这些都是嘌呤含量很高的食品,痛风患者饭后容易诱发痛风发作。
2.其余糖尿病痛风患者的饮食也是如此。有米饭、馒头、饺子、饺子等主食。蔬菜吃多了蔬菜好,嘌呤含量比较低。瘦肉和鸡蛋也可以吃,不会影响通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