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是甚么原因

会员5507838 50 已回复
舌苔厚是甚么原因消化不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以用补益脾胃的药物治疗试试,多休息,注意增加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舌苔厚是因为体内湿浊和痰湿之气。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舌苔厚或者舌苔厚腻,一般是体内湿浊和痰湿之气旺盛。舌苔是胃气向上熏蒸,导致舌面形成一层薄胎,正常的舌质淡红,薄白苔。如果舌苔变厚,说明胃中浊气不降,中焦有痰湿或者湿热。如果是白腻苔,一般是痰湿或寒湿。如果是黄腻苔,痰湿或湿邪化热,变成了痰热或者湿热之邪。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小孩舌苔厚可能是体内胃火、肝火过旺导致的。
如果儿童穿衣过厚、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该病,家长、要加强儿童的护理,让儿童养成好的习惯。
小孩舌苔厚也可能是慢性胃肠炎导致的,建议家长带儿童到医院就诊,查出具体的原因,然后治疗,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对身体有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舌根舌苔厚可能是脾胃虚弱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虚弱一般由饮食因素、过度劳累、思虑太多、年老体弱、大病初愈等导致的,主要表现为腹泻、面色萎黄、神疲倦怠、形体瘦弱等症状,患者患有脾胃虚弱时,可能会出现舌根舌苔厚的情况,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参苓白术散、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厚失眠主要是气血不足导致的。
气血不足将会导致体内湿气过重引起的症状,从而引起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如果是气血不足,湿气过重,建议可以吃一些健脾除湿,补气养血的药物,比如健脾生血颗粒。此外,还可以服用人参健脾丸、健胃消食片等药物。保持饮食规律,不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等药物。另外,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睡眠充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此症属湿盛困脾之证,医生使用要理气化痰方,因此治疗效果良好,但不能根治。这也说明了湿热病的根本在于湿与痰。舌苔白而厚,证明湿气还在,脾阳运化不畅。因此要想根治湿证就需要从阳气入手,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所谓治病求本也,治宜温健脾阳,兼利湿。饮食调理也要注意顾护脾胃功能。食疗可适当增加牛羊肉的摄入量、桂皮之类的温性食物,同时添加薏米和红豆、茯苓之类健脾利湿之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胃胀、消化不好和舌苔白厚的治疗,需要根据不同病因选择,一般由脾胃虚寒型和胃有积滞型等原因导致。
脾胃虚寒型造成的病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香砂六君丸,香砂六君丸是由木香、砂仁、党参等药材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和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胃有积滞型则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保和丸,保和丸由山楂、茯苓、制半夏等组成,具有调和脾胃的作用,对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胃胀、消化不良、舌苔白厚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保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