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化疗五年舌头萎缩、变厚,口齿不清吞咽困难,左脸神经抽搐痛

会员5502643 38 已回复
全部症状:我放化疗五年舌头萎缩、变厚,口齿不清吞咽困难,左脸神经抽搐痛
发病时间及原因:
2005年3月,经诊断患鼻咽癌晚期

治疗情况:放化疗五年,稳住病情,但舌头萎缩,,变厚,口齿不清吞咽困难,左脸神经抽搐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你好,从你谈到的这情况来看这可能是存在阴虚火盛,可考虑吃些知柏地黄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大舌头、口齿不清,要从根本上分析造成大舌头、说话不清楚的原因。儿童说话不清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迟缓:小孩患有脑瘫,可以进行特殊的康复训练,以改善其语言能力;
2.口腔发育不良:有些小孩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会影响发音,造成儿童口齿不清,需要进行先天性唇腭裂修补手术,术后可以改善口齿不清;
3.存在功能性障碍:在说话的时候,如果没有正确的发音,就会出现口齿不清的现象。
4.听力受损,如果听力受损,发音不清,应该去医院检查。听力损害轻微的患者应该佩戴助听器,重度的患者应尽快进行人工耳蜗植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可以使用补气血,养血安神药物治疗,语言中枢神经发育迟缓是特发性语言发育障碍。分为表达性语言障碍和感受性语言障碍两种。前者能理解语言但不能表达,后者对语言的理解和表达均受限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瘦脸针吞咽困难一般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可以根据吃点消炎的药物进行来改善。瘦脸针就是一种肉毒素的针剂,它是一种通过注射到局部的方式从而来达到治疗的效果,一般在注射后会因为局部留下一定的针孔,所以会有红肿的现象,如果肿胀特别严重,可能就会导致出现吞咽困难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加强局部的护理工作,在随着肿胀消失后,吞咽困难的问题就会逐渐的恢复正常。建议禁忌吃辛辣刺激食物,以防上火,以免引起发炎的症状。注意作息规律,不要熬夜。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这位年龄大的老人目前脑萎缩,导致后脑神经麻痹,延髓麻痹。很容易窒息、肺部感染,因呕吐、误吸和窒息而死亡。先插入胃管,以加强胃管中的胃肠营养。应考虑半躺的姿势,容易引起误吸。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孩口齿不清可能是神经发育迟缓、听力障碍、舌系带过短等原因引起的。
部分小孩的神经系统发育迟缓,进而会导致小孩现口齿不清,这样的孩子不只是口齿不清,运动发育以及智力发育也都明显落后于同龄的孩子。并且,部分小孩可能存在听力障碍,由于听力受到限制,导致孩子模仿发音受到影响,从而会导致孩子口齿不清。此外,还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本身舌系带发育过短,导致发音不准,进而会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打完瘦脸针吞咽困难大概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能够恢复,可能与自身的情况有关。瘦脸针可以直接注射在脸颊的部位,从而促进脸部的肌肉体积收缩,能够起到比较好的瘦脸效果。注射以后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从而引起吞咽困难,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好,在半个月左右就能恢复。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