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生报告是甲状腺形态增大伴回声不均...

会员5478683 57 已回复
我的超生报告是甲状腺形态增大伴回声不均匀,甲状腺双叶结节,部分结节伴液化及钙化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甲状腺双叶结节,部分结节伴液化及钙化时建议手术治疗,因为结节的患者不排除有恶变的可能的,术后根据病理做相应的治疗,同时建议定期复查。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患者在日常饮食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适量脂肪和钠盐摄入为主要原则,少用辛辣刺激性佐料食物,食物应软易于消化,不要多食高碘食物,防止甲状腺结节控制不良。病情护理甲状腺结节的日常护理中,病情护理是一方面。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甲状腺体积增大,回声不均一般是甲状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或CT的结果,应进一步调查甲状腺功能或甲状腺核素扫描等,来进行明确:
1.如果考虑结节性甲状腺肿,肿块不大,一般不必过分担心,定期复查即可,必要时可能需要服用乳甲乐进行治疗。
2.如果考虑甲状腺功能分泌减少引起的话,一般服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考虑甲状腺恶性肿瘤,有必要进一步调查甲状腺的穿刺活检,或者直接进行手术。手术中可能需要切除增生的甲状腺结节,然后发送快速病理。只要是良性闭合切口就可以了。恶性的话,甲状腺恶性肿瘤的根治性需要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意思是回声不均匀的超声表现。临床提示甲状腺有可能是一种亚急性炎症,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慢性甲状腺炎,比如桥本氏甲状腺病。这种慢性甲状腺炎都会提示有回声不均,一般常提示是一种炎性改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回声增粗是B超影像学中常用的一种名词,主要是由于甲亢所致,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出现这种情况时,常见的症状有怕热、多汗、体质消瘦、烦躁易怒、心率加快等。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患者最好是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另外,患者平时要避免吃高碘的食物,不能吃海菜、海带、海鱼等高碘食物,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要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可能是甲状腺肿或甲状腺腺瘤,不完全剔除其他性质炎症的可能。可以做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结节刺击活检确认性质,必要时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要不定期做常规健康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匀,一般不那么严重。
这种情况多见于超声报告,超声报告可报告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匀。发生这种情况的患者建议内分泌科门诊完善甲功系列检测,一定包括TPO抗体和TG抗体。以上抗体异常增高多提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或桥本病,与超声报告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甲功T3、T4、TSH均在正常范围内,患者通常只需低碘饮食。T3、T4、TSH项不在正常范围内,应咨询专科医生接受相应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超声心动图不均匀,影像学描述,提示甲状腺密度不均匀,一般由甲状腺实质病变引起。
常见于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及甲状腺结节等疾病。通常由自身免疫功能异常、遗传、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过量碘或某些药物长期刺激引起,表现为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匀,通常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治疗以补充甲状腺激素、调整甲状腺功能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