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畏寒怕冷尤其是腰背胸部头顶部足跟,自汗,头部盗汗很多

会员5462559 50 已回复
全部症状:近年来特怕冷,开始只是显示膝盖一下冷,手脚冰冷的,前年开始头顶怕风,总感觉有冷风吹,不断的感冒。尤其是今年冬天腰背胸部足跟感到极其的寒冷,受不了,就感冒,整整一个冬天在感冒,吃药也不好,出大汗不止,就吃了两瓶金匮肾气丸,后所缓解
发病时间及原因:今冬最严重

治疗情况,这里的中医说我是气虚肾阳虚就有吃了两瓶金匮肾气丸和人参北芪片和补中益气丸,都各吃4盒了,症状好一点,但还是不断的冷和流汗,特别是夜间头部的汗很多,手心热无汗,角尖热无汗,做跟冷,失眠和感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4561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结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体虚弱导致的,和植物神经失调的可能,建议口服中药治疗。西医效果不是很好。或是虚汗停颗粒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自汗是指人体不受环境因素影响,不因劳累、天热穿衣过多、服用发散药物等因素。盗汗又称寝汗,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出汗,常常以头部、胸部、背部最为明显,醒后汗止。多汗症主要是指小汗腺多个部位产生过多的汗液,常累及腋窝、掌跖和腹股沟。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主要是存在肾虚的问题,属于肾阳虚的问题,因为生活饮食习惯不好的因素所造成,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可以先中医辨证确定一下,然后可以通过吃一些药物来治疗目前的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自汗、盗汗,在中医上被称为“汗”,而自汗和盗汗则是因为中医的阴阳失衡,导致汗液外溢,与外部环境无关。
日间经常汗出比较严重的人称之为自汗症,这是因为气虚所致,睡觉时汗出,醒来后出汗不止,这就是所谓的盗汗病。盗汗病是因为阴虚所致,中医上讲,自汗是因为气虚不固和营卫不和,而盗汗则是因为阴虚火旺,心脾两亏,心液不藏所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进行治疗以免引起其他疾病。头部出汗多数是由于气虚所引起了。患有头部自汗的,应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避免熬夜,应按时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勿长期熬夜避免在高温环境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自汗可考虑药物治疗或者针灸治疗,气虚不能固摄肌表,故见易出汗。针对气虚体质所引起的自汗、容易疲劳、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等疾病,另外平常也要多注意运动,但不要进行激烈运动,容易耗气,健康饮食,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感觉头顶总是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头部受冷风吹导致的受凉,会造成头痛、发热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头部卫生不洁净导致头皮发痒等不舒服的现象,另外如果是持续性头痛有可能是颅内占位性的病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