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做了除栓手术与血管狭窄放入支架的手术,术后情况恶劣

会员5413189 87 已回复
尊敬的医生,您好!
我的外婆今八十七岁高龄,大年三十那天左手手部突然发黄发麻,无力且无法动弹。送入医院经检查发现手部有血栓,后几日采用溶栓药物保守治疗,因为老人家有高血压,所以即使药物治疗,剂量也很少。
于2月10日动了导管介入通血栓的手术,当做完手部的手术,医生出来告知我们,老人家的一个肾已坏死,并且左腿血管狭窄,建议在腿部放入支架,会改善病人以后生活质量,我们同意了。手术比较顺利,但在术后6小时进行腿部拔管时,由于医生操作不当,出现大出血(医生称是因为病人肾功能不好,凝血因子不凝血),整个拔管手术花了两个小时左右(后来有看到临床的老人家术后拔管,前后仅用了30分钟左右)。大出血过后随即形成血肿,B超显示,腿部拔管的伤口处已形成两个很大的包块,此时腿部肿得与一个篮球无异。起初医生用针管多次在肿的地方抽淤血,老人家感觉疼痛难忍。经此方法处理后,做了B超仍然发现伤口在渗血。于是医生说去B超室堵漏(具体手术过程医生不让陪同,我们家属也不清楚,但听老人家回忆,医生仍然是用针管扎、抽,还要求病人忍着点),堵漏完,老人家全身发冷发颤,脸色苍白,医生进行抢救,事后告诉我们是因为药物过敏(平时小感冒打针都要做皮试,为什么这样大型的手术却没有?)。
抢救过来以后,至今28日,伤口处依然还有两个馒头大小的包块。此后的症状发展成浑身无力,一坐起来就冒虚汗,恶心呕吐,无法进食,甚至连开水都难以吞咽。靠打营养液和葡萄糖维持。输了两次血。
术后检查发现病人缺钾,我本人翻阅了一些资料,说缺钾会引起厌食,不清楚老人家症状如此严重是不是仅因为这个。因为医生也有采取相应手段,输入药物补钾,但效果甚微,呕吐症状并未减轻。
除去前面说的症状,2月20日病人又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症状,每日数次,并且一直想呕吐。症状无法得到控制。至2月26日,病人开始咳嗽,有痰。
老人家八十七岁了,本以为做了手术能让她好过一点,没想到身体不但没好转,情况还越发恶化。未做手术之前老人家身子灵活,偶时还会做做家务,如今每日都躺在床上无法动弹,并且日夜受到病痛的折磨。我们这些晚辈看到老人家这样痛苦,心比针扎还难受。
希望有医生能帮帮忙,能不能告诉我们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导致今天这样是不是因为术后拔管失误大出血引起的,这算是医疗事故吗?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老人家如果能挺过去,以后会不会瘫痪?
垦请医生能提供全面一些的帮助与建议,感激不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朋友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可以通过按摩、针灸调理。必要时可以服用中药调理,这样效果确切可能根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颅内血管狭窄支架植入术手术适应症为反复脑卒中发作。
由于脑组织的血管狭窄会造成颅内缺血,因此,临床上可以采用药物来控制病情,比如服用抗血小板药物或者抗血小板凝集药物。如果在服用药物或者是稳定斑块药物的情况下,还会发生复发性脑梗塞,可以进行颅内支架手术,这样可以将狭窄的病灶重新扩张,从而提高远侧的血液供应。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血管支架对于动脉硬化引起的冠心病等疾病具有治疗作用,一般的使用期限在十年左右,在支架手术后需要长期服用二级预防性药物进行治疗,管支架是指在管腔球囊扩张成形的基础上,在病变段置入内支架以达到支撑狭窄闭塞段血管,减少血管弹性回缩及再塑形,保持管腔血流通畅的目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颅内血管狭窄支架植入术是采取神经介入方法。
动脉瘤、大血管炎等是造成颅内血管狭窄的主要原因,可能会引起偏瘫、失语、面瘫、口角歪斜等症状,当血管狭窄严重时,必须采取手术治疗,颅内血管狭窄支架植入术是一种通过神经途径进行的介入手术,将支架置入到狭窄的动脉,可以缓解缺血性疾病。
患者平时保持情绪乐观、开朗,避免不良情绪,应该多休息,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主干病变血管狭窄>50%,是安装支架的标准,主干是心脏最重要的血管,一旦堵塞后果很严重,容易引起猝死,所以如果主干狭窄超过50%,就要积极治疗。前降支或其他重要血管狭窄≥70%,伴心绞痛症状,药物治疗无效者,也需要进行支架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了脑支架手术,是可以适当延长寿命的。脑支架手术就是为了治疗脑血管狭窄的,能够起到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病情恢复的作用,也能够预防脑梗,促进脑部血液的循环。做了脑支架手术之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不出意外或者是其他的问题,寿命是比较长的,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冠状血管狭窄在75%以上,出现频繁发作的心绞痛甚至发生了心梗则需要做支架手术。但对于狭窄程度不高,却经常出现胸痛、胸闷或者严重的心绞痛时,也可以考虑选择植入支架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