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肠炎引起原因

会员5391609 17 已回复
胆肠炎引起原因是什么 是不是胆囊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建勋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5422
你好:脾胃虚寒引起,建议服用附子理中丸治疗,平时注意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炎可能会引起腹胀,具体内容如下:
肠炎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导致的肠道粘膜的感染性疾病,常见的有恶心、呕吐、腹胀、腹部疼痛、拉肚子等消化道的症状。肠炎导致的腹部肿胀主要是由于某些肠道微生物对消化道中的食品进行了消化,导致了大量的气体;此外,如果有腹部胀痛,也要看是否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例如:暴饮暴食,食用过多的生气性食品。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造成直肠炎的原因有,慢性炎症的刺激:长期的慢性炎症可能是引起肛门直肠炎的要素。如慢性细菌感染、阿米巴痢疾、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憩室炎等,使得粘膜发生肉芽肿、炎性变和假息肉阶段而发生炎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炎最常见的病因是直肠内异物损伤,如未消化的食物、便秘的粪块,中毒与感染,局部炎症刺激等也是重要原因,平时应注意休息和增加营养,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粥汤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长期的慢性炎症可能是引起肛门直肠炎的要素。如慢性细菌感染、阿米巴痢疾、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憩室炎等,使得粘膜发生肉芽肿、炎性变和假息肉阶段而发生炎变。良性肿瘤恶变:直肠腺瘤、乳头状瘤等,在一定条件下,也可导致恶性病变。饮食因素: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饮食与直肠炎发病有关。这是因为高脂肪食物可使胆汁分泌增多,促进肠道细菌生长,而胆醇、胆盐在厌氧菌作用下,形成不饱和胆固醇,促进直肠炎发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儿童的肠道炎症主要是由于消化不良和炎症所致。小儿肠胃机能比较差,在后天发育期间,如果不注意,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这时候宝宝的精神状况很好,没有其他的表现,胃口也很好。
如果孩子不注重个人的清洁,很容易导致细菌和病毒感染。主要是由于感染的来源与嘴巴有直接的联系,会导致肠道的炎症。此外,细菌污染也很常见,主要是因为细菌和细菌的关系,或是长期服用了大量的抗生素。另外,有些小孩对乳糖不耐,喝了含乳糖的牛奶后,也会导致腹泻,长期得不到改善,可能会引起肠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膀胱炎通常不会引起肠炎。
膀胱炎属于泌尿系统疾病,而肠炎属于消化系统疾病,一般不会导致肠炎。但如果出现严重的膀胱炎,则可能会导致细菌的血行感染,从而导致全身系统的细菌感染,可能诱发胃肠炎。在出现膀胱炎或肠炎时,通常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泌尿系统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并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膀胱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饮水,增加排尿量,通过排尿冲洗尿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