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声带息肉手术已经1个月了,咽部有异物感,想咳,下午低烧

会员5384566 44
全部症状:发声困难,咽干

发病时间及原因:半年前说话困难,检查为慢性咽炎,雾化治疗并服药,春节前做喉镜,诊断:慢性咽炎、声带息肉?囊肿?

治疗情况:一个月前做声带手术,但至今咽部不适,干、痒、有异物,想咳,下午低烧。服阿莫西林和镇咳去痰药。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有咽喉炎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您可以做一个喉镜的检查,如果是咽喉炎,目前炎症厉害的情况下,可以吃消炎药,例如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再配合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例如金嗓清咽丸,金嗓散结丸,慢严舒柠咽喉片等药物对症治疗,配合祛痰药物,例如盐酸氨溴索口服液等。多喝温开水,饮食清淡,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声带息肉手术后饮食主要是避免吃辛辣食物,清淡的黑鱼汤是可以吃,没有太大的影响,不可以吃鸽子肉。还需要严格禁声两个星期以上,避免说话。尽量多吃蔬菜水果类食物,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声带息肉的价格在2000元-10000元左右。
声带息肉如果采取支撑喉镜下手术,手术费用就相对便宜点,如果显微镜下做声带息肉摘除术,或者在内窥镜下做声带息肉的摘除术,这两种手术费用都是很高的,基本上包括住院,包括其他的相关费用,至少要10000元以上。手术是治疗声带息肉的主要方法,较小的息肉可以通过纤维喉镜或电子喉镜来切除,较大的息肉需要做激光切除,手术有局麻和全麻之分,门诊有纤维喉镜下局部麻醉手术,成本相对较低,2000元就够了。全麻下行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切除术,麻醉费用加上手术、药品和住院费用可能要就上万元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声带息肉术后一星期左右可以吃饭,之前也是可以食用汤类,稀,软食物的,逐渐适应。注意事项:术后一周不能说话,一个月内小声说话。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烦恼郁闷。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少用烟酒及食用过于辛辣的东西,少吃过冷过热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声带息肉手术可能会在1800元到4200元左右,需要根据手术的难易程度和所在地区的消费标准来诊断。声带息肉手术本身属于一种微创的手段,如果所在地区消费标准不是很高,可能会在1800元左右,但若是手术的难度比较大,选择有权威等级高的医院,可能需要4200元左右。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多喝点热水发发汗,有助于退烧,可以贴退热贴。
指导建议:要注意饮食以清淡的为主,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注意观察一下体温,反复低烧的话,需要检查一下血常规,看病毒或细菌感染。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