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疼,有其是做运动的时候头疼头晕,...

会员5288568 32 已回复
经常头疼,有其是做运动的时候头疼头晕,不知道该吃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林平 医师 平乡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肠外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356
病情分析:有多种可能性,有可能是神经性的,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以便对症治疗。要多休息,生活要规律,精神要放松。祝你健康。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考虑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引起的,建议服用镇脑宁胶囊和西比灵胶囊治疗。关键还需要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
有用0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检查一下你的血压,
心肺活动需要加强,肺活量相对你的身体和运动量有点小,另外你的血液含氧量不够,也有可能运动的时候身体缺热量,建议运动以后补充一些糖份,再有就有可能你的脑垂体在遇到震动后会产生头晕,随着心跳跳着疼。建议以后不要用脚跟先着地,穿带气垫的鞋,减少对大脑的震动!

运动时出现头昏、头晕或头痛者,有的时候是单独出现,但更多的是伴随脸色苍白、肢体无力,出汗过多,恶心,甚至呕吐等症状。当这些症状明显时常常被迫停止锻炼。

引起运动时头昏、头晕或头痛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类。

1、缺乏锻炼者从事激烈运动。平时出现头昏或头痛,同时还有脸色苍白、气喘、恶心、呕吐,肌肉抽筋等症状。这是机体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适应激烈运动时需要的反应。呼吸节律不好,使体内出现氧不足,也会发生头晕。有时病后过早参加激烈运动,疲劳后参加运动或睡眼不足情况下参加运动或比赛,都可引起昏、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症状。应该提出的是,原先在锻炼时不出现头昏、无力等症状的人,而现在出现这些症状,并伴有食欲减退、睡眼不佳,气短、多汗、血压增高和运动成绩下降等现象时,就应该引起警惕。

2.体内热量不足的表现。当头昏、头晕等症状发生在锻炼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或锻炼接近结束时,尤其在外界温度过高或过冷的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时,其原因可能与体内热量不足,血糖含量降低有关。所以在饥饿状态下参加长时间的锻炼就容易发生头晕、无力、出汗等就是这个道理。

3.由于一些疾病引起的。患慢性鼻炎、鼻窦炎,内耳疾病、贫血、高血压的人,在运动时可出现头昏、头晕或头痛。在青少年中,尤其女青少年,运动时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心慌等症状时,常常与血色素较低有关。对这类原因引起的头昏、头晕等症状,主要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病因。

从上面叙述的原因可以看出,运动时出现的这些常见症状是可以预防的。其预防的原则和处理办法主要有:

(1)加强全面身体锻炼。 许多例子说明,不少人出现头晕等症状常与体弱、全面身体锻炼不足有关。所以加强身体的全面锻炼,是预防的重要因素。

(2)作好准备活动和整理运动。 准备活动作得充分,可避免激烈运动带来的头晕、头痛等现象。整理运动做好后,可避免因突然停止而发生的这种症状。

(3)保证供给机体足够的热量。在进行长时间运动或比赛前,应服用足够的含糖仪器避免因热量不足引起的头昏、头晕等症状。

(4)及时发现和治疗过度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由于神经性的。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养血清脑颗粒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神经内科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身体气血不足,头部供血不足才导致了头晕、头痛。是身体处于气血两亏的表现,这种症状的出现就是身体在告诉太虚弱,需要补血。同时也有可能是感染,血压,情绪等原因造成。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22岁年轻人出现,如果病史较短的情况下,建议监测体温,排除发烧。如果没有感冒发烧,经常反复出现头疼头晕,不一定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多与平时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如久坐不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使用电视、电脑、手机,长时间伏案等,夜间睡眠姿势不当。建议查找一下有没有相关原因,尽量去除。平时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必要时可以尝试服用药物调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常头痛头晕,可能是身体患有某种疾病,比如糖尿病,也可能是吃一些药物引起的,比如药物过量,还有可能是贫血引起的,还有比如血压过高过低,都会出现头疼头晕,还可以是脑梗塞,脑出血都可以出现。要首先确定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头疼,只有明确了,才能对症下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失眠是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如果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短,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等方法治疗,如果是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可以遵医嘱使用抗血小板凝集药物和补血药物来改善,在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每天要睡8小时,避免熬夜,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一点,少喝浓茶和咖啡,会引起神经兴奋,不利于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疼头晕针灸不能恢复。因为头疼头晕的病因不同,如果是因为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的,针灸是可以缓解恢复的,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则需要药物治疗,另外心脑血管疾病,供血不足也有可能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