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年手抖伴有心慌恐惧

会员5275084 24 已回复
我多年手抖伴有心慌恐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临床上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临床上的病因有帕金森综合征,肝豆状核变性,肝性脑病,小脑、脑干病变,脑动脉硬化,脑缺血,药物中毒,痴呆等。应该及时找神经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和新陈代谢科医生做适当检查,明确病因,正确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慌手抖多见于生理性原因,患者在做精细动作的时候,手可以出现抖动,患者着急、情绪激动、大喊也可以出现手抖,另外患者过度换气的时候也会出现手抖,紧张、焦虑都会出现手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为生理性,比如情绪激动、紧张、剧烈的运动以及夜晚熬夜、休息不好,或者饮用刺激性的一些食物,像浓茶、咖啡、酒精等。属于器质性的病理的原因,比如心肌梗塞、心绞痛、脑梗塞等都会引起手抖和心慌。要及时前往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比如头颅CT、心电图、心脏超声、心血管造影,通过这些检查可以明确引起手抖、心慌的原因,并给予积极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醉后第二天会有心慌手抖多见于机体过量饮酒,酒精麻醉尚未完全代谢出现不适反应现象,积极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生活中注意个人合理规划饮食清淡,减少酒精摄入,多喝水增加机体代谢,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按时复查治疗处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吃了减肥药,慌得手发抖、睡不着觉的原因是减肥药的副作用造成的。
服用提高基础代谢率的药物,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引起恐慌、心悸、失眠。促进体内食物排泄是一种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食物不及时吸收会直接从肠道排出,食物排出过程中体液流失,引起低钾血症。电解质紊乱时,患者还会出现恐慌、心悸、失眠等症状,建议不要服用减肥药减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抖动多年不一定是帕金森。
长期存在手抖的症状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也不一定有手抖的可能。如果手抖了好几年了,但如果没有明显的动作和肌肉僵硬,帕金森病的机率并不高,有可能是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属于基因型疾病的一种,患者一般都有家族病史,当保持一定的姿势时,通常会有明显的颤抖,但通常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病人的手抖以静止性震颤为主,还伴有表情呆板、动作迟缓等情况,则应考虑帕金森病,要及时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慌、气短、胸闷伴有恶心有可能是因为心力衰竭发生。
由于心衰导致的肺循环淤血,会使心脏收缩功能减弱,进而影响到心脏的正常工作;当这种情况加重时,就有发生心律失常的危险;而心源性休克也会使血压降低,甚至危及生命。此外,还可以继发于其他疾病如糖尿病等。因此,必须及时纠正病情。治疗一般要求快速降低患者容量负荷,增强心肌收缩性,改善患者心衰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