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口苦和口干吃啥药好呢

会员5183087 65 已回复
全部症状:口干 口苦

发病时间及原因:2008 糖尿病引起

治疗情况:不见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
意见建议:
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 口苦,牙龈出血等情况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长时间或者经常出现口苦应及时到医院查找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也可能导致口痛和口干。另外,一些人还会发生便秘和腹痛等。中医称肝胆湿热,常见急性肝炎等肝胆湿热型患者容易出现口苦。
糖尿病患者如有口苦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超声检查肝胆功能,口苦症状一般表现为肝功能差,需注意鉴别和正确诊断。对于口苦的糖尿病患者,请吃清淡的食物。请特别注意油脂的摄取。胆功能不好的患者,一般很难消化油脂类。另外,对于糖尿病本身,要注意控制血糖,容易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口干口苦,可以多喝水,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改善。
糖尿病口干、口苦可能是糖尿病本身引起的。当然,肠胃病也可能导致患者口干、口苦。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是胃病引起的,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改善。日常生活中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尽量避免吃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的口干口苦有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及检查,做一下空腹糖耐量测定和胰腺功能检查,如能确诊糖尿病在正规医师的指导下开始规范应用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引起的口腔干燥症的原因如下:
第一、血糖控制不好,长期高血糖会加重口渴症状,口渴感明显增加。
第二、高血糖引起的口腔感染风险在他人以上,口腔炎、牙龈炎、牙周病等的发生均高于正常水平,因此在口腔炎、血糖明显升高的过程中会出现口腔异味等症状。
第三、糖尿病患者血糖明显升高,消化功能紊乱,出现便秘。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改善便秘,也有助于控制血糖,更好地改善口腔干燥症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口干口苦的原因:
一是血糖控制不好,长期高血糖会加重口渴症状,口渴感明显加重;
二是高血糖导致口腔感染的风险高于其余人群,糖尿病患者口腔炎、牙龈炎、牙周病的发生率高于正常,因此在口腔炎过程中会出现口苦、血糖明显升高等症状。
加重口干口苦症状,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利于改善便秘,同时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可以更好的改善口干口苦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口干口苦这是和身体的津液的分布的不匀导致的,腰痛应该是和肾气的不足有关系,这样的情况多长时间了。
意见建议:您好,您可以找中医吃点中药或是针灸治疗一下,这样可以改善气血津液的分布,应该是可以缓解症状的,饮食清淡,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要把血糖控制住,主食少吃,多运动。

王艺华医师中医科大连市西岗区精诚中西医诊所已帮助用户:5985
擅长:头痛,眩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