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容易醒,胸闷,心慌,迷糊是怎么...

会员5179198 44 已回复
晚上睡觉容易醒,胸闷,心慌,迷糊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您好,很有可能是睡姿或者是心脏的疾患,您可以先检查一下心电图看看。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到心肌缺血的可能性,可以到规定的地方进行检查、心电图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平时饮食应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可以先做一次心脏检查,看看它是否是由心脏病引起的,对此及时治疗,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应考虑心脏器质性原因,晚上睡觉由于平卧位,使回心血量增加,加重心脏的负担,可使心功能不全加重引起胸闷,心慌的症状,重者可出现喘憋,被迫采取端坐体位。另外,心脏神经官能症患者,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可出现晚上睡觉胸闷心慌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心慌可能是精神紧张引起的生理现像,也可能是冠心病、贫血、甲亢、低血糖等疾病引起的症状,应及时就诊查明病因。
出现心悸胸闷的症状,如果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高危因素,通过活动后明显加重情况,休息后可能会得到缓解,一般持续几分钟左右,考虑是否有冠心病可能,建议完善冠脉CT或冠脉造影检查。
如果患者以上症状明显,也没有头晕恶心、心动过速等情况,可以通过动态心电图检查,排除心律失常的可能性。如排除器质性病变以后,那么可能就是有心血管神经症引起的表现,可能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失眠,焦虑,食欲不振等情况,具体病因需要进行检查后核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气短、胸闷可能是心系疾病、肺系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慌气短、胸闷要考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源性哮喘、房颤、心功能不全、心肌梗死室速等心系疾病,首先要做心电图的检查,确定原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应用最多的是氯吡格雷、利多卡因、地高辛、美托洛尔、盐酸普萘洛尔。还可能是肺系疾病,比如肺心病、肺纤维化晚期、慢性阻塞肺急性发作等。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炎、解痉、平喘等药物。临床上应用最多的是阿莫西林、多索茶碱、甲泼尼龙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易醒易哭闹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依赖性睡眠障碍等。
1、维生素D不足性佝偻病,是指婴儿出生后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D,或者母亲怀孕后期出现缺钙的情况,婴儿经常会出现夜啼、多汗、枕秃、方头等症状,需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多户外活动、晒太阳、添加辅食等。
2、依赖性睡眠障碍,主要是由于家长经常抱着、摇晃或含着奶头睡觉,形成了依赖性的习惯,在入睡后会反复、多次的被惊醒,可以通过逐渐消退的方法来缓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考虑存在睡眠质量差,导致睡眠质量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大思虑过多,或者是焦虑紧张,以及喝了浓茶和咖啡也会导致夜里难以入睡,睡眠差的情况。此时可以喝点生脉饮,或者在睡前喝点牛奶,可以有助于入睡,并且在睡前尽量不要思考太多问题,尽量放松心情。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