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老不好,干咳,没有痰,吃点什么...

会员5178161 55 已回复
感冒咳嗽老不好,干咳,没有痰,吃点什么药呢?请求帮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延强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71439
你好,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干咳是临床肺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病因复杂,病情顽固,治疗颇为棘手。需要检查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临床表现为干咳无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干、喉痒、鼻燥、口渴,舌红少津,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孩子咳嗽,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阿奇霉素或者头孢胶囊治疗.严重时静脉输液使用抗生素治疗.可以口服甘草合剂治疗,多喝白开水.或者配合雾化吸入治疗.效果很好.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指导意见:干咳明显不排除支气管过敏引起的症状, 上述症状服用罗红霉素胶囊+赛庚啶片+维生素C联合效果好,服用满山白糖浆止咳化痰,外出防护避免风尘刺激,暂时避免辛辣酸凉饮食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吃些莱阳梨糖浆疗效也不错,这也是可润肺止咳的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分析 1.玄参,沙参,木蝴蝶,麦冬,胖大海等,每天一份泡水当茶喝." 2.饮食要清淡一点,多吃蔬菜、水果,等食物.禁忌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意见建议:3.保持心情的舒畅,保证良好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慢跑,练瑜伽,打太极拳等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石燕燕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消化性溃疡的诊治,肝硬化的并发症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诊治、,胃镜肠镜的诊治,炎症性肠病的诊治等。

问题分析:你好 咳嗽最常见于感冒,而感冒的罪魁祸首多是病毒。抗生素类药物主要是针对细菌感染,对病毒无效 。
意见建议:咳嗽时滥用抗 生素非但改善不 了症状,反而会促使细菌产生耐药性,当真正发生感染时,药物就有可能失去疗效。

温鹤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3303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