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胸患者吸烟

会员5167544 已回复
气胸患者吸烟会怎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可以说吸烟可以引起咳嗽,这样能诱发气胸的复发的,一定需要注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胸患者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大喊大叫,饮食方面等。气胸患者应注意:一、避免剧烈运动,如打篮球、踢足球等,以及避免提重物;二、避免大喊大叫,用力屏气、排便等;三、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等。同时还应积极就医诊治,一般若是少量气胸,可不治疗密切观察即可,大概一周左右可完全吸收达到自愈。若是中量或大量的气胸,需进行胸腔穿刺与引流,一周后复查。病愈之后,避免剧烈活动、避免搬重物,还要提高免疫力。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戒酒、戒辣椒,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新鲜的水果。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气胸要切除肺大泡。切除肺大泡以后就切除了气胸发生的根源,因此,在发生气胸以后,如果有肺大泡就要行胸腔镜下肺大疱的楔形切除术,加上胸膜固定术,使壁层胸膜和脏层胸膜在术后发生粘连,然后就不太容易出现大面积的气胸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胸患者应注意禁烟禁酒,不要过于焦虑,劳累等。1、禁烟、禁酒,吸烟也是造成自发性气胸的一部分原因,吸烟会对肺部有一定的伤害,也会引起的肺气肿,导致过劳性呼吸困难。喝酒会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不利于自发性气胸的痊愈。患有自发性气胸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戒烟、戒酒,以防伤口感染或者再次复发。2、不要过于焦虑,自发性气胸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消除恐惧、焦虑,良好的情绪在诊治过程中能让病情得到舒缓。生活中出现病情反复时如果紧张烦躁,此时可以向家人倾诉。3、不要过劳与剧烈运动在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有一个正常的休息和规律性的生活。进行适量的运动,例如慢跑、散步等,也可以做深呼吸运动。建议遇到自发性气胸时,需要及时的进行诊治,早期的治疗对病情的痊愈是有帮助的。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气胸患者的标准护理包括以下一下:
1、应绝对卧床休息,是肺活动减少,有利于气体吸收。
2、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并且保持胸腔闭式引流通畅。遵医嘱给予吸氧,观察病人血氧饱和度以及面色有无呼吸困难。病人血压平稳后可采取半卧位。
3、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定期给与雾化吸入有利于痰液排出。鼓励病人咳嗽、咳痰和深呼吸。剧烈疼痛病人可根据医嘱给予止痛剂,并密切观察病人有无呼吸抑制。
4、提供安静的环境,向病人解释治疗过程和治疗计划,减轻病人的焦虑程度。
5、如果病人首次发作,肺萎缩在20%以下,不伴有呼吸困难者。单纯卧床休息,每日可吸收胸膜腔内气体容积的1.25%。
6、如果经过一周,肺仍然不膨胀者,则需要进行排气疗法,如胸膜腔穿刺抽气法或胸腔闭式引流术。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