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患者的饮食

会员5142800 45岁 已回复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平时要注意些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1大量饮水:尿石症患者如增加50%的尿量,尿石发病率会下降86%,尤其是临睡前要多饮水。2.调节饮食:草酸钙结石患者应少食菠菜、芦苇、豆腐、巧克力等含草酸或钙多的食品;尿酸钙结石患者应避免进食肉蟹、菠菜、动物内脏如肝、脑、肾等。3.积极治疗各类感染性疾病。4.不宜长期服用磺胺、乙酰唑胺,四环素等容易引起尿结晶的药物。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限量摄入糖类 美国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高糖食品的摄入,可以使患肾结石的机会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具体分析如下:
1.多饮水,一天2升的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喝碳酸饮料。
2.少吃动物内脏、老火汤、豆制品、海产品等高蛋白食品,如菠菜等。
3.老年人要多吃些易吸收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肝油丸等。
4.平时可以煲点清热利湿、通淋排石的中药,如金钱草、车前草、薏米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饮食上需注意少摄入动物蛋白和精制糖类。当动物蛋白摄入减少时,尿液中的钙、草酸和尿酸的排泄也会减少,结石形成的危险性也会降低。口服糖类尤其是单糖和乳糖都可能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继而引起草酸的吸收增加。患者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避免食用菠菜、扁豆、西红柿、芹菜、豆腐、浓茶、豆制品、肉类、动物内脏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肾结石患者每天都要摄入大量的水分,一般在六到八杯,同时要保证患者进行了适量的钙类摄入,如果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要暂时停止,豆类食品的摄入也要受到抑制,蔬菜中富含草酸盐的一定要禁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这样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结石宜以清淡而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
肾结石宜吃包菜,甘蓝,苹果,梨,香蕉等多种新鲜水果和蔬菜。还可多吃含利尿性果实西瓜能帮助泌尿系统制造大量尿液,进而帮助细小肾脏结石或结晶适时排出。肾结石病人以少吃多餐含钙量高、草酸高的食品为主,比如高钙牛奶,菠菜,豆腐,土豆等都可适当降低摄入量,病人平时在生活中主要需多饮水,勤尿尿,加强锻炼,加强运动,定期到泌尿外科复诊,如发现因肾结石引起的肾盂积水等情况,应积极采取手术进行干预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尿结石,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排除,如大量饮水或服用药物来治疗。当然,如果保守治疗不是特别有效,那么也可以选择体外碎石术。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少吃含草酸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肾结石患者能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肾结石的人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份的。建议多食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食品,比如玉米,可以多食用,有助于治疗肾结石。多饮水可以使病人排泄更多的尿,对于治疗肾脏结石,尤其是对于小型的肾结石,有一定的帮助,多饮水还可以防止肾脏结石的再次出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