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

会员1141364 30-40 已回复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
我患糖尿病一年至今血糖控制不稳每天同样的饮食
和活动血糖忽高忽低.常发低血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如果要控制好血糖不在升高,管好自己的嘴,锻炼自己的腿,经常吃一些苦瓜、山药、枸杞、乌梅、猪肝之类保敢护肾的药物,­这样就容易控制血糖不会升高。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针对糖尿病,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指导建议:其次,还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物。如果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糖尿病患者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血糖:
第一,饮食上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卡,尽量避免糖上升指数高的饮食。
第二,饮食控制的同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每周锻炼时间建议150分钟以上。
第三,控制生活方式后血糖控制尚不理想,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第四,生活方式及降糖药物干预后,加强血糖监测,在了解血糖控制情况的同时,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方法如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膳食、少吃、轻吃、禁烟限制酒。
2.在运动方面要有规律、适度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进行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正确理解糖尿病,避免对糖尿病过分紧张和焦虑或完全不在乎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方法如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膳食,少食多餐,饮食清淡,戒烟限酒。
2、在运动方面,要进行有规律的、适当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进行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正确认识糖尿病,避免对糖尿病过度紧张和焦虑,或者根本不在乎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测试。糖尿病患者要学会检测自己的血糖,以便随时监测血糖的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只能控制,不能治愈。为了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良好的观念。长期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延缓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维持较高的生活质量。
二、坚持饮食治疗糖尿病。糖尿病的饮食是以身高、体重、运动强度决定的一天总热量为基础,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的摄入。膳食纤维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排便。
三、保持规律有效的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五次。
四、根据体重、饮食、运动和血糖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