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右叶外形增大

会员5098085 32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医生,您好!两个月前,我的脖子上长了包块,左右各一个,但不对称,就去医生检查,做了CT血液检查、ECT。CT,血液检查都正常。ECT检查结果是:甲状腺位于颈前正中,右叶外形略增大,放射性高度浓聚且均匀;左叶外形、放射性正常。
后来医生说,包块是咽炎引起的反应性增大,暂不做处理,继续观察,定期复查。请问医生,我这种情况该怎么治疗?我有点担心。
补充提问:
包块不痛不痒,手按上去,可移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这样的情况需要尽早的做病理检查和手术治疗才能康复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手术治疗对甲亢伴结节的患者采用较多,被称为"野蛮侵略"式治疗,直接切除甲状腺组织,虽见效快,但创伤大、风险大,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如甲减、喉返神经损伤、暂时性或永久性手足抽搐症,甚至甲亢危象等。还有部分患者术后出现复发。所以不建议采用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医治。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的体积变大了,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心脏外形增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扩张性心肌病外,还有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包积液等。首先要做心脏彩超,明确病因。扩张型心肌病可以通过口服β受体阻滞剂和转化酶抑制剂来改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进一步扩大。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瓣膜关闭不全的患者需要进行瓣膜置换。心包积液患者除了要做心包穿刺外,还要找出引起心包积液的原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总之,心脏外形变大,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会很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状腺右侧叶增大是指甲状腺右侧腺体体积明显增大,临床常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甲状腺右侧叶腺体伴结节增生,结节体积增大,可引起甲状腺腺体明显增生,体积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可引起气管、食管受压症状。可建议患者行手术切除或射频消融治疗,可有效缓解局部压迫症状,增生结节癌变可建议及时切除手术,避免肿瘤细胞扩散,引起严重并发症。
2、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患者亦可出现甲状腺右侧叶腺体肿胀。此时,患者口服药物可稳定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使肿胀的右侧叶腺体逐渐恢复正常,无需进行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阴影的扩大是指显示心脏显示范围大于正常范围,由心胸比率决定。心脏阴影增加,心脏扩大症引起的高血压和肺气肿应该排除在外。高血压可引起左心房和左心室增大,肺气肿和肺心病可引起右心房增大。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甲状腺右叶低回声是影像学所检查出的一种病理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右叶低回声是影像学所检查出的一种病理症状,提示可能是患有甲状腺囊肿、甲状腺恶性结节等。建议做活体穿刺检查,可以诊断是良性囊肿或恶性囊肿所引起的病理症状。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的病理改变主要有良性和恶性两种。
良性的病变包括: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炎等。如果一侧也有病变,需要做甲状腺彩色超声来确定病变的数量和范围。首先要做的就是做一下甲状腺的功能,看看有没有出现甲状腺的不正常情况,还要做一下甲状腺的细针穿刺,以确定是不是肿瘤。如果有异常增大的情况,需要考虑是恶性病变引起的,此时大多需要通过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右侧叶结节是指甲状腺右侧形成结节。
甲状腺结节可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结节患者一般无明显不适,无需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彩色超声,动态观察体积变化即可。恶性甲状腺结节常引起甲状腺区域疼痛,甚至可能引起颈部淋巴结肿大。对于其治疗,应尽早行手术切除治疗,以达到更好的预后。术后需根据病理分期及分型,根据结果进行综合治疗,以更好地提高患者预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