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红素问题

匿名 30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我昨天刚查的肝功总胆红素比较高,是怎么回事啊?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经常有腹泻现象,不知道于这有没有关系?总胆红素37.5 直接胆红素14.7 间接胆红素22.8 还有谷草/谷丙是0.6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医生让我戒酒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不知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呢?以上的胆红素是过高了!要积极进行观察情况!禁酒 同时间要进行行保肝利胆治疗!
有用0
刘殿明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各类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在乳腺癌的术...
已帮助用户: 117660
问题分析:长期大量饮酒形成的酒依赖及慢性酒精中毒,不仅对自己的躯体,神经系统,心理状态带来恶劣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家庭关系,夫妻关系,还会带来一系列工作和社会问题。戒酒者应该多喝水,多食绿叶蔬菜、不喝碳酸饮料。
意见建议:药物多采用戒酒硫、镇静安眠药物等进行辅助治疗。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西药副作用大,使用时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患者自身应该主动配合,否则会耽误酒依赖的治疗,更易形成药物依赖。所以戒酒主要靠自己的毅力,祝戒酒成功,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总胆红素23.7毫摩尔每升可能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的总和,而肝脏对总胆红素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正常的胆红素的数值为3.4~17.1毫摩尔每升,患者的数值比正常值稍微偏高一些,如果无症状,总胆红素23.7毫摩尔每升可能正常。
患者平时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以保持身体健康。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胆红素40umol/L一般不正常。
如果总的胆红素超过40umol/L就属于异常。胆红素超出了两个百分点,说明病人的皮肤和巩膜都有可能发生黄色。具体原因要看是直接胆红素增高,还是间接胆红素增高。如果患者的体内出现了地中海贫血、遗传性球型红细胞增高等溶血性黄疸。如果有胆管结石、胆管癌等情况,那么患者会出现直接胆红素增高的情况。如果是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肝细胞黄疸,则会导致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增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胆红素300多怎么办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要了解导致胆红素升高的因素,若肝细胞性黄疸是因为肝脏的病变导致的胆红素300多,主要包括急性黄疸性肝炎,药物性肝损伤,酒精性肝病,肝硬化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口服保肝药物和降黄剂,并定期进行胆红素检查。如果胆红素300多是由胆道中的结石导致的阻塞性黄疸,建议进行ERCP取石术。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胆红素偏高原因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治疗才行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是内科性疾病引起,则多需要保肝、利胆、抗炎对症处理。在病因上考虑为病毒性肝炎引起,则需要抗病毒。如果为血脂增高或饮酒引起,则需要戒酒、降低血脂。外科性的病因较为复杂,可以考虑为肝硬化引起的门脉高压,肝功能处于一种失代偿,肝内外胆管结石引起胆道梗阻感染,能够通过手术治疗,解除梗阻,则从根本上解除病因,胆红素会得到明显缓解。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轻度胆红素升高的表现,有可能和肝胆疾病有关系,也有可能和生活饮食习惯不佳有关。
指导建议:请说明您的腹部彩超检查结果,肝胆有无异常。在体检前有无酗酒,熬夜,暴饮暴食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