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腮腺炎吃什么抗生素好,吃几天

会员5063288 13 已回复
全部症状:化脓性腮腺炎已经吃药五天不肿了,还需要吃抗生素吗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急性化脓性腮腺炎早期以药物治疗为主,抗菌素,中药荆防败毒散,五味消毒饮;同时采用刺激分泌的方法以保持唾液分泌畅通.如果病程超过一周,进入化脓期,则应进行切开排脓手术.

  病毒性腮腺炎没有特效疗法,可以使用前述中药治疗,如果有并发细菌感染的可以使用抗菌素.
有用0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病情分析:这样的情况一般需要连用7-10天抗生素,建议你继续服用,以免复发,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你好. 应该是继续治疗的.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腮腺炎一般是病毒性的感染的,这个情况应该积极抗病毒治疗的,常用的药物是利巴韦林和吗啉胍。配合清热解毒的中药更好的,可选择普济消毒饮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腮腺炎属于病毒感染,主要是腮腺肿大,可单侧也可双侧,发热常见.一般可看看中医的,吃些清热解毒的中药不错,可选择荆防败毒散的.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一些体质虚弱,长期卧床,高热或禁食的患者常可发生脱水,更应加强口腔护理(如认真刷牙,常用洗必泰溶液嗽口等),保持体液平衡,加强营养及抗感染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化脓性腮腺炎不能吃生姜、辣椒、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此外,小孩化脓性腮腺炎也不能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影响身体恢复。
出现化脓性腮腺炎后,可以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化脓性腮腺炎还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广谱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促进身体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注意鼓励孩子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和细菌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治疗可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但使用青霉素类药物前一定要做皮试,以免出现过敏现象。青霉素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林可霉素等治疗,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口服或静脉注射。

叶定模内科临沂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946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

急性化脓性腮腺炎早期以药物治疗为主,抗菌素,中药荆防败毒散、五味消毒饮;同时采用刺激分泌的方法以保持唾液分泌畅通。如果病程超过一周,进入化脓期,则应进行切开排脓手术。病毒性腮腺炎没有特效疗法,可以使用前述中药治疗,如果有并发细菌感染的可以使用抗菌素。

刘风文医师妇产科河北省邢台市常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2893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细菌性阴道炎

急性化脓性腮腺炎早期以药物治疗为主,抗菌素,中药荆防败毒散,五味消毒饮;同时采用刺激分泌的方法以保持唾液分泌畅通.如果病程超过一周,进入化脓期,则应进行切开排脓手术.

  病毒性腮腺炎没有特效疗法,可以使用前述中药治疗,如果有并发细菌感染的可以使用抗菌素.

范增军医师内科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已帮助用户:247495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系统的...

问题分析:你好,腮腺炎是由一般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很多时候伴有炎症感染。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头孢类药物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用吗林呱抗病毒口服液和头孢拉定一起配合。临床可以用“紫金锭”和醋一起混合外擦。

白志会主治医师儿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6978
擅长: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乏症,口炎,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小儿缺铁性贫血,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毛细支气管炎

腮腺炎属于病毒感染,主要是腮腺肿大,可单侧也可双侧,发热常见.一般可看看中医的,吃些清热解毒的中药不错,可选择荆防败毒散的.和青霉素治疗

张延强妇产科威县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171439
擅长: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