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心慌气促,会得风心病吗?

会员1141394 30-40 已回复
经常心慌气促,会得风心病吗?经常心慌气促,会得风心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出现以下6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很可能您已经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建议立即去专业心胸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1.进行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 2.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有心悸、胸痛现象。 3.在公共场合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是同龄人更容易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气短。 4.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才好转。 5.性生活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等不适。 6.反复出现脉搏不规则、过速或过缓。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发性的心慌问题不能排除是因为存在了心肌缺血或者是心律失常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心电图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缺血性疾病是需要及时的口服药物扩张冠状动脉。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剧烈的运动,积极的增加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气短是指病人有心跳快、心慌、心慌、甚至是恐惧的表现。出现心电图异常的症状有房颤、心动过速等。心慌、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腹泻、怕冷、疲乏无力、心脾阳虚、子宫附件全切后怕冷、乏力、心慌、心慌气短等。还有一些是因为怕热,口干舌燥失眠,或者是因为生气而导致的胸闷心慌气短,或者是感冒引起的胸闷,心慌,气短,水肿,胆囊炎胆结石愤怒后引起的胆心综合征,会出现心慌,气短,牵连右侧胁肋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经常心跳加速心慌的原因如下:
长期精神紧张、过度焦虑等可能会导致经常心跳加速心慌,属于正常现象。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导致经常心跳加速心慌,和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有关。此外,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心动过缓等因素也可能导致经常心跳加速心慌。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焦虑可以是由心律失常引起,也可以是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可以在心慌的时候查心电图或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检查,明确心律失常情况,如窦性心动过速、频发早搏、短阵房速、阵发性房扑、房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经常心慌的主要病因很简单,就是心律不齐,即所谓的心跳不均匀,就是房颤、早搏等。具体分析如下:
一旦有了心慌,最好马上到医院检查,有些人会觉得自己的心慌是正常的,有时候会发生一些早搏,可以不做任何的治疗。如果有人出现了心慌意乱的情况,比如说房颤,或者是其它的什么情况,那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再进行常规的心电图检查。一般的ECG检查不出来,可以带一个叫做Holter的箱子,也就是所谓的动力心电图。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缓解心慌失眠需要根据引起失眠、心慌的原因而定,具体如下:
1、如果是环境因素造成的,比如环境太吵,光线太强,太冷或者太热,也让人睡不着,就需要换个环境了。
2、如果是一些慢性疾病引起的,比如咳嗽、喘息等。必须治疗原发病,如果治疗好原发病,放松身体,就能睡个好觉。
3、大多数失眠和心悸是由心因性因素引起的。这类患者常出现焦虑、抑郁、精神紧张、放松困难等症状。晚上睡觉时,患者的大脑仍然不安静,因此很难入睡。针对这种情况,缓解最快的方法就是睡前服用镇静催眠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