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8岁,三年前患心肌梗死住院治疗后...

会员4982566 58 已回复
我今年58岁,三年前患心肌梗死住院治疗后病情已稳定,未复发。做心电图检查也未发现什么问题。但是近期总感觉胸闷心悸心慌气短,服用硝酸甘油片后症状有所减轻,如是一日三四次,凌晨二三点钟尤为严重,又做心电图诊断为心肌后壁缺血,做彩超诊断为三尖瓣闭合不严轻度返流,请问这到底是什么病?需不需要心脏支架手术?在北京埠外医院做手术的话大概需准备多少钱?北京埠外医院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华 医师 安徽省地勘局三二六医院内科
擅长:痛风,高血压,糖尿病.乙肝
已帮助用户: 7847
病情分析:你好,是否需要做支架,建议您可以先做个心脏的造影确定,一般在冠状动脉有严重的堵塞的情况下是需要做支架的,一般来说费用在十万以内的。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间壁心肌梗死应该去心内科行冠脉造影检查明确狭窄血管,行冠脉支架治疗。给与抗血小板、降脂稳定斑块治疗,时间比较长,只能保守治疗,使用活血化瘀药物加抑制血小板聚集药物加营养心肌细胞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患者心肌梗死后1周内,属急性期,这个时期就是必须有良好的休息,目前还没有绝对卧床休息的要求,但切忌过度疲劳,最多也就是下床活动一下,此种状况仍应以患者血流动力学平稳为条件。对于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过度劳累,这样才能够让心肌恢复到正常状态。心肌梗死后1个月内均不能做劳累活动,以平常走路或做家务为主,这也未尝不可,但切忌过度疲劳,忌情绪激动。如果症状严重,患者一定要坚持使用抗血小板聚集、调脂和稳定斑块的药物,增加冠脉供血,控制心室率等药,也要经常到医院复诊。
另外,还要注意不要吸烟和酗酒,这样会对病情造成不利影响,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会猝死,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临床上有剧烈而较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发热、白细胞增多、红细胞沉降率加快。一般心肌耗氧量剧烈增加或冠状动脉痉挛也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肌梗死的方法通常有改善生活方式、服用药物等。
心肌梗死的发病机理是由心脏供血的动脉,也就是冠状动脉,在动脉硬化的同时,还会出现血栓,因此,要想防止心肌梗塞,就必须要防止动脉硬化。一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习惯中进行调整,同时还可以用药物进行调理。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同时还可以遵医嘱使用司匹林、氯吡格雷等,有利于降血小板、提高血液循环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死对于中药治疗效果并不是很好,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上,中药并不像西药立竿见影。有的时候如果病人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用中药很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病人若出现心衰,以后生活质量是非常不好的,预后是非常差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死放支架治疗下无明显后遗症,避免支架内血栓形成,导致冠脉管腔再狭窄,诱发心肌缺血发作。冠状动脉支架3个月左右就可以完成内皮化,也就是血管内皮细胞可以覆盖支架,就是冠状动脉管壁和支架融合成为一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