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血糖忽高忽低请问现...认为

会员4982161 37 已回复
我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血糖忽高忽低请问现在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淑荣 医师 唐山市丰润区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6674
病情分析:你说的忽高忽低是否高于正常,如果在理解状态的最高值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增加运动调节,如果血糖高于正常那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节了,注意用药过程中检测血糖而调整用药量。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不能超过7mmol/L,餐后血糖10mmol/L,过低或过高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低血糖在3.9mmol/L以下要注意饮食,避免长期低血糖造成器官衰竭、脑部损伤、记忆减退等。
当血糖在2.8mmol/L以下时,要及时吃东西,以缓解低血糖的状况。若病人在治疗期间有低血糖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药物,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餐后血糖两小时9.7mmol/L,不正常,是高于正常的血糖状态。
但引起低于11.1mmol/L,不符合诊断糖尿病的标准。因此,患者处于血糖异常的状态,这是一种糖耐量受损的状态。此时,患者应积极改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并通过试验。可以在饭后两小时监测空腹血糖和胰岛功能,从而判断患者的血糖水平和胰岛功能。必要时可要求医生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但应以饮食控制运动疗法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要吃单糖,可以适量吃多糖,但也建议尽量少吃多糖。
单糖多为葡萄糖和果糖。葡萄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引起血糖变化,导致血糖升高。虽然果糖不会立即升高血糖,但长期食用会引起胰岛素抵抗,对身体也是有害的。而多糖是碳水化合物,淀粉、大米等食物都是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后,在消化酶的作用下逐渐分解成二糖和单糖(葡萄糖),然后才能被吸收。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时候尽量的吃一些升糖快的东西。
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应该吃一些升糖快的东西,比如饼干、糕点、巧克力、水果硬糖等。也可以吃含蛋白质的食品,这样会增加升糖的速度,并且不能多吃,否则会出现反跃性高血糖,从而走上一条新的道路。
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胶囊、格列齐特分散片等药物治疗糖尿病,注意监测血糖,出现低血糖应该及时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瓜。
因为木瓜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为机体提供多种营养素。另外木瓜还有类黄酮、单宁、果酸等药用成分,在中药中广泛使用,主要药理作用是平肝和胃,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瓜,但要注意适量和吃的时间。
木瓜是糖指数低的水果,水果中碳水化合物也不高,100克木瓜中含有7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水果时可以选择木瓜。因为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量相对较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毛豆。
毛豆是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毛豆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大脑的记忆力。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豆,但一定要注意量。糖尿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好,肾功能不全,就应该少吃大豆。由于肾功能不全,对蛋白质的代谢要求比较高。如果肾功能不全,最好不要吃红豆。可以吃优质蛋白质肉类,如鸡蛋、瘦肉等。一次不能吃太多大豆,吃多了会超过总热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