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亚健康呀,有什么表现呀

匿名 21 已回复
全部症状:什么是亚健康呀,有什么表现呀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您好,亚健康医学上指的是没有器质性的疾病,但存在一些功能方面的改变。临床上容易出现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症状,需要注意保证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营养、调整心理状态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加户外体育锻炼活动、及时调整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健康调理要改变饮食结构,平时适宜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低盐低脂饮食。禁忌油腻油炸及高糖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少喝酒。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运动瘦身,控制体重在合理范围。调整好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抵抗力下降引起的,与饮食,生活不规律,情绪及心理因素有关系的症状,平时需要高蛋白饮食,如鸡鸭鱼肉,循序渐进加强锻炼,保持八小时睡眠,增加抵抗力。必要时可以定期健康体检下,就可以排除疾病引起的病情及症状可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冠心病常见的心理亚健康表现是焦虑。
焦虑是一种缺乏具体指向的心理紧张和不愉快的情绪,通常表现为烦躁不安,易怒,恐慌可以伴有失眠,噩梦,血压增高,口干多汗,肌肉紧张,腹泻等,这些植物神经的症状。因为这些症状的产生,可能导致躯体不适,产生犹豫,悲观,自我否定等消极情绪,还伴有记忆力下降,体重下降,对生活没兴趣,缺乏活力,甚至自杀的想法,出现以上冠心病心理亚健康的表现,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第一要均衡营养,平时的饮食要做到均衡,荤素搭配,三餐的结构也要均衡,避免过饥过饱。第二,作息时间尽量规律,避免过度的劳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三,要适当的运动,像打球,散步,爬山,适当的活动都是要确保。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亚健康失眠可通过药物调理或多食用蔬菜。
亚健康患者可能导致明显的身体疲劳或其他并发症以及失眠多梦,属于长期情绪紧张和焦虑导致的。患者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经常过于紧张和焦虑。可以吃一些苹果或香蕉,或者可以吃一些芒果来调理,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才有可能恢复高质量的睡眠,所以亚健康失眠可通过药物调理或多食用蔬菜来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要吃高蛋白有营养的食物,比如牛奶,瘦肉,鸡汤,排骨汤,牛羊肉,各种鱼类,鸡蛋等。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机体免疫力。亚健康的人群,容易出现气血虚弱,身体疲乏,肢体疼痛及容易感冒,嗜睡等各种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