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过多痰多又有肺结核怎么保养

会员4961678 40 已回复
抽烟过多痰多又有肺结核怎么保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你好建议你最好积极遵医嘱具体诊治为好,抗涝消炎综合治疗,要把烟戒掉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痰多的。因为肺结核的主要是低热,盗汗,咳嗽,咳痰,咳血,胸痛的症状。活动性结核期间,可能痰比较多。结核活动期传染性比较强,传染源主要就是病人携带的痰。这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上火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完全可以出现痰多的现象。肺结核是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结核分枝杆菌在肺组织里不断的繁殖,可引起咳嗽症状,并且刺激支气管粘膜内的腺体杯状细胞产生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痰多的原因可能是细菌感染分泌物增多引起的。
特别是体内的细菌异常的活跃或者是增多,会引起痰液粘稠和痰液量增多,并且还会伴随着高烧不退和四肢无力、食欲下降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结核药物来进行治疗,具体用法用量一定要谨遵医嘱,避免私自服用产生不良影响。
肺结核患者饮食上尽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较高的水果和蔬菜,同时也要多喝些温水,能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如果治疗两个月局部的空洞好转吸收应该是治疗很顺利的,检查痰液的阳性应该是结核的感染没有完全控制住,应该是正常的,两个月不可能完全治愈结核的。建议继续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一般需要治疗一年左右才能完全稳定,消除结核菌的感染。建议定期化验一下肝功能及血常规指标观察有没有其他副作用。

张健男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咳凑痰多是很多疾病的共同表现,不代表一定就是肺结核,需要进一步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有咳嗽痰多的症状,建议到当地公立医院呼吸科进行诊治,一般情况下不会是肺结核的。

陈飞主治医师内科邓州市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5102
擅长:冠心病,早搏,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胰岛素抵抗与代谢综合征,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需要做一个痰菌培养,看有没有排菌,来决定是否有传染性

陈艳军主治医师中医科已帮助用户:22685
擅长:乳癖,心悸,胸痹,咳嗽,胁痛,眩晕,不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