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着

会员4894998 2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晚上十点半睡觉睡到两三点起来上个厕所后就很难入睡一直迷迷糊糊半睡半醒到五点才睡着,第二天精神状态良好。

这种情况大概一个多星期了。
这种症状的原因是什么呢,要如何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候小亮 医师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政通路一店中医坐堂中医科
擅长:小儿腹泻,高烧低烧以及各种疑难杂症
已帮助用户: 11467
病情分析:这与您心肾不交有关
意见建议:
您可以吃点金匮肾气丸与交泰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因为身体过度疲乏的因素造成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会因为脑细胞过度兴奋而引起睡不着的现象,如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考虑使用镇静催眠之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原因多是与神经衰弱有一定的关系,而且要知道造成的原因。除了与过度用脑,过于劳累,还有就是精神紧张压力大,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还不能排除身体上的一些慢性疾病的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冠心病通常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一般情况下,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半夜可能会睡不着,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等症状,还可能有明显的胸痛症状,这些症状会对夜间的睡眠造成很大的干扰,可能导致患者半夜睡不着觉。患者应按时服药,规律作息,戒烟戒酒,以改善睡眠情况。如果患者长期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可能是心肌梗死造成的,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半夜恶心睡不着建议适当运动、使用药物等。
半夜恶心睡不着可能是由于睡眠时饮食不合理,或是房间里的温度太低,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可以多喝一些水,可以在局部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减轻肠胃的不适,还可以多下床活动,帮助排便。如果症状没有好转,可以口服胃复安,配合喹诺酮类抗生素进行治疗,配合治疗胃肠炎引起的恶心,促进睡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孕妇半夜睡不着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半夜睡不着,一般可以闭目养神、冥想等方式来帮助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者,不要强行入睡,可以进行深呼吸运动,缓慢步行等方式,都有助于促进入睡,但是切记不能玩手机游戏或者看电影,以免引起神经持续兴奋。
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较为愉悦、平和的心态,尽量避免紧张、愤怒、激动等情绪刺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半夜醒来睡不着,可能是饥饿、有便意、缺乏维生素等原因引起的。
宝宝半夜饿了火之石想要大小便,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半夜醒来睡不着。如果宝宝平时营养摄入不足,可能会导致宝宝维生素D缺乏,容易导致宝宝夜间出汗、枕秃,进而会出现宝宝半夜醒来睡不着的情况。
平时天气好的时候,家长要尽量的带宝宝出去晒太阳,通过紫外线的照射,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与吸收。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样要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利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