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葵花牌护肝片可以做为喝酒后和日常对...

会员4853270 36 已回复
想问葵花牌护肝片可以做为喝酒后和日常对肝脏的营养药吃吗?如果转氨酶正常的人吃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黎元 医师 长春机车厂职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各种老年病、胃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养生保健、用药...
已帮助用户: 297
病情分析:护肝片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作用。用于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长期服用护肝片对人体无毒。也就是说吃一定量的护肝片是对身体没有很大影响的。 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建议平时做好护肝保养。酒精可以增加很多药物在体内的毒性,因此护肝片不可以作为酒后护肝使用。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后是可以吃护肝片的,但是喝完酒在吃护肝片效果并不是很明显。酒造成的损伤比护肝片的作用要大得多,所以说酒后虽然是可以吃护肝片的但是,尽量还是少饮酒或者是不饮酒时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喝酒后可以不喝酵素。
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通常喝酒后可以不喝酵素,因为酒精和酵素中的多种酵素酶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和反应,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喝酒本身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降低酵素对体内脂肪的消耗的作用,还可能会影响酵素的作用。患者应该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护肝片不可以长期服用,护肝片只是一种保肝的药物,可以降低转氨酶,但只要肝功恢复正常,就可以考虑停药这种情况,病因是由于饮酒过多等导致的,预防应该从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少吃高血脂食物,多运动来预防,而不是靠长期使用药物,药物长期使用,当然会有副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喝酒后可以喝感冒药。但是需要在喝酒后4个小时吃感冒药。主要是因为酒里面含有的酒精需要有代谢的时间,如果在短时间内吃感冒药,会跟感冒药当中的成分出现药物反应,从而导致感冒越来越严重。同时也需要注意,不可以在一周之内吃头孢类的药物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的并发症。避免身体再次出现感冒,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多做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患者可出现乏力、腹胀、肝掌、黄疸等症状。除针对肝硬化的治疗外,患者还应进行养肝护肝的治疗,葵花护肝片适用于肝硬化患者的养肝治疗,因此肝硬化患者是可以遵循医嘱适量服用葵花护肝片的。
葵花护肝片是能够降低肝硬化患者身体转氨酶水平的纯中药制剂,该药物通过多点靶点组合调节,有助于修复患者受损肝细胞,改善肝功能,从而达到养护肝脏的疗效。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不要长期服用。护肝片中含有柴胡、五味子、猪胆汁等药物,短期服用具有养肝护肝、降低转氨酶的功效。对于慢性乙型肝炎以及脂肪肝等肝病具有治疗作用。但是药物中的柴胡长期服用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