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会员4753936 21 已回复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些什么?要小孩前,要做什么准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臣 潘店中心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骨科
已帮助用户: 46974
病情分析:你好,此类问题怀孕前最好系统全面检查看看,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术后要适当的下床活动,避免术后肠粘连。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勤换内裤。要吃清淡饮食,禁止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在宫外孕手术后一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同时禁止盆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外孕是指异位妊娠。通常情况下,做完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观察自身状况、适当走动等。
1、观察自身状况:做完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后,患者应密切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注意自身是否有发热、腹痛、阴道流血等症状。
2、适当走动:做完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后,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术后1-2天通常以卧床休息为主,但患者不能长时间卧床,可以适当下床走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外孕术后注意预防感染,无需服用药物,若宫外孕采取保守治疗,常用的药物通常为以下几种:
1、通过注射的全身用药,如氨甲蝶呤。
2、起辅助作用的药物如米非司酮。
3、具有杀灭胚胎作用的抗孕激素。
4、可联合应用中药以杀灭胚胎。
手术后进行一般的术后护理,建议下床活动以免形成血栓;建议手术满一个月后再有性生活,否则不利于身体恢复。具体使用何种药物应根据医生诊断为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目前确定异位妊娠需要及时对症治疗。有必要确定当前胚胎发育中是否存在腹腔内出血。如果没有正常情况,也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病情严重的,可采取手术治疗进行定期复查。保持生活的规律性,服装应保持宽松,不要穿过于紧身的,多吃些营养较高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外孕手术后,应注意适当休息,两周内不能过性生活,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应该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富有营养的食品,使身体尽快恢复。密切观察身体状况,如果发现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现象,就要及时就诊。平时应保持生活规律。出院几天内要去医院接受观察或治疗。服装应保持宽松,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衣服。禁止喝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外孕手术术后注意增加营养。
宫外孕手术以后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比较高食物,比如牛奶鸡蛋和瘦肉也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要保护好腹部,避免长时间挤压腹部导致腹压增高,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包括破裂,也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复查。
在手术以后也要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进行清洗,一个月内禁止进行性生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预防便秘。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