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和脂肪肝吃什么药

会员4746392 38岁 已回复
高血脂和脂肪肝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医师 乐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45612
建议用辛伐他汀类药物治疗,注意低脂低盐饮食
有用0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你好,脂肪肝主要是肝内脂肪堆积过多引起的,主要是应该在饮食上多注意的,一定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要清淡饮食.只是适量的体育锻炼就可以了,也不要过重的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尽量避免服用药物,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降脂的食品有: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发莱以及菜花等绿色新鲜蔬菜. 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石礼如 医师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01
病情分析:你好,建议低脂肪饮食,进行体育锻炼,服用他汀类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导致筷子的含水量特别高,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意见建议: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膳食结构,以及过量饮用酒精和含糖饮料,与脂肪肝的高发密切相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脂肪肝的患者要尽量少吃辛辣、油腻、霉变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不要吃对肝脏有伤害的食物。
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品,特别是含有高脂肪的食品。饮食要多样化,营养要平衡,避免食用发霉的食品。补充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多吃优质的蛋白质,日常要适量的补充优质蛋白,同时要注意控制糖类和脂肪的摄入量,也需要通过服用降血脂的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和高血脂主要是低盐低脂饮食,各种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吃的,特别是含有纤维素高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豆角,胡萝卜,大萝卜等。高血压和高血脂都可以引起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需要长期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代谢性的肝病,大都来自于不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所以脂肪肝的消除要从基本的生活饮食习惯改善为主。脂肪肝病人也是可以吃鱼的,可以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供给身体的需要,脂肪肝病人应该减少高脂高热量的饮食摄入,但是即使是吃鱼有好处的,但是也应该适当的限制摄入量,同时参加体育锻炼。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目前来说治疗起来还是难度不小的,药物的话不外乎就是一些常见的地平类,普利类等。但是作为高血压病人关键还是日常的配合治疗,
意见建议:比如说饮食上避免钠盐的摄取,低脂肪清淡为主。需要注意忌口的,烟酒最好都不要,适时的补充些钙质。还有就是运动上需要加强,不要偷懒。

宋祥云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3500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主要是饮食不当,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体育锻炼等情况造成的,可以应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平时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以及含纤维素高的食物,进行体育锻炼等,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祝你健康快乐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病情分析:你好,建议低脂肪饮食,进行体育锻炼,服用他汀类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

石礼如医师内科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020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