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足足跟骨折

会员4722654 23 已回复
尊敬的各位专家:
你们好!
我今年23岁,男,身高182cm,体重65kg。于2010年5月17日不慎从2楼失足跌落,致使双足足跟骨折,以下为我的治疗及恢复情况,望各位专家详细阅读并予以诊治。小弟在这里跪谢!!!
2010年5月17日 不慎摔伤,
2010年5月21日 前往西京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专科检查:双足跟部见肿胀明显,散在可见张力性水 泡。双足跟压痛,触及骨擦感,闻及骨擦音。双足部组织张力略高,足背动脉及胫后动脉搏动可触及。双踝关节活动不能,双足趾活动度尚好。双下肢肌力正常,双足皮肤感觉减退。被动伸趾试验阴性。 辅助检查:X线片提示,双跟骨骨折。最后诊断:双跟骨骨折。X线摄影检查报告诊断意见:1.双跟骨骨折。双外踝骨折可能。2.双足骨质未见骨折征象。CT检查报告影像所见:双跟骨及左侧外踝多发骨质断裂,周围软组织肿胀,余骨质结构完整,边缘清晰。诊断意见:双跟骨粉碎性骨折。左侧外踝骨折。)
2010年5月26日 进行手术。(手术方案:双跟骨骨折撬拨复位内固定+石膏外固定术。 手术及病理 情况:1.麻醉成功后,平卧手术台,常规清洗术区皮肤,消毒,无菌铺单。2.右跟骨复位固定术:根据预定进针点,右跟部后侧皮肤切开0.5cm,从右跟骨后向前穿4.0mm克氏针,穿至跟骨骨折面下,趾屈踝关节,克氏针向头端撬拨复位骨折,透视见骨折骨块复位达临床复位要求,克氏针继续向前穿至距骨内,皮外预留2cm克氏针,踝关节石膏中立位固定。3.左跟骨复位固定术:根据预定进针点,左跟部后侧皮肤切开0.5cm,从左跟骨后向前穿4.0mm克氏针,穿至跟骨骨折面下,趾屈踝关节,克氏针向头端撬拨复位骨折,透视见骨折骨块复位达临床复位要求,克氏针继续向前穿至距骨内,皮外预留2cm克氏针,踝关节石膏中立位固定。4.麻醉满意,手术顺利,安返病房,双侧足感觉,血运良好。)
2010年6月 2日 出院回家卧床休养。
2010年6月25日 遵医嘱拆除双足石膏,在本地县医院拍片复查。(双跟骨侧位片:双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折线模糊,骨痂形象浅淡,见内固定针滞留。印象:双侧跟骨骨折术后改变。)
2010年9月8日 在本地县医院拍片复查。(医生看完片子说骨头还没有长好,2个月后就可以取出克氏针了。)
2010年9月20日 左足克氏针自行脱落。(脱落后伤口流出深红色淤血,约10ml,有腥臭味。)
2010年11月3日 遵医嘱拆除右足克氏针。
目前我自觉:左足外观内踝突出明显,外踝无体表标志,足不能内,外翻,不能上翘,下垂,不能旋转,行走时足背与小腿弯曲处有剧痛,外踝部有明显疼痛感。右足外观内踝有明显突出,外踝体表标志不明显,足不能内,外翻,不能上翘,下垂,不能旋转。行走时双足足底部有明显疼痛感,双足下蹲,负重时有剧痛。
请问各位专家:1.就我目前的情况该怎么办?2.我这种手术是否成功?3.就我目前的情况将来会不会留有后遗症?4.目前我应该注意什么?5.有无校正期,如有应如何校正?6.我目前情况该服用什么药物,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7.应该怎样功能锻炼?
以上情况请各位专家详细阅读并予以回复,越详细越好。劳驾各位专家了!小弟在这里跪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胜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擅长阴道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宫颈炎,宫颈糜烂,宫...
已帮助用户: 38975
根据描述的现状看,建议目前结合当地骨科医生检查及拍片。看看有无骨髓炎形成。目前治疗上建议局部热敷或者中药熏洗,需要积极做功能锻炼。经过手术过程看属于规范的,术后护理及锻炼对于愈合也有很大的作用。现状主要是结合当地医生做功能锻炼。但就现在而言有可能以后患肢踝关节在功能上有一定影响。饮食上加强营养即可。无需禁忌。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骨折没有明显移位,是可以石膏固定保守治疗的。如骨折明显移位,则应考虑手术治疗。然后配合钢针固定根骨,恢复过程可以服用接骨类药物促进骨头的生长,同时要等三个月骨头才可以长好,根据骨折愈合的情况,决定是否可以下地行走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足跟骨折可以用舒筋活血片。
如果足跟骨折,应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疼为主,舒筋活血片的主要成分为香骨素、泽兰、延筋、红花、香加皮、络石藤、鸡血藤、天然铜、槲寄生等,具有活血止痛、强筋骨、祛风除湿的作用,因此足跟骨折患者可以用舒筋活血片,能够改善相关情况,促进病情恢复。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粉碎性骨折还是非常严重的,说明当时受到的暴力还是非常大的。一般病人会表现为局部高度的肿胀、疼痛,严重的皮下瘀血,并且可能会出现畸形。
对于这种粉碎性骨折,大部分患者都会采取切开复位和内固定的方法。也可以采用微创穿针复位固定等方法,这样才能使患者的骨骼恢复到正常状态,从而加速骨折的愈合,从而避免出现后遗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会好,拆除石膏后也不可走动,注意可以活动未损伤关节,主要锻炼肌力和关节活动,平时脚抬高有助消肿。如果骨折愈合较好的,那么剩下就是关节周围软组织的问题了,可以锻炼屈伸活动,练习定位站立,缓慢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产生了粉碎性骨折之后,绝大多数都需要做手术治疗。如果跟骨粉碎性骨折属于开放性骨折,不适合做一期骨折手术,应该一期适当闭合伤口,保护软组织,避免继续受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取出钢板以后2到3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但是活动不能够特别剧烈的。钢板拆除后,也需要休息,拆除缝合线后,然后活动关节,受力,站立,扶着拐杖慢行到独立行走,因为拆除内固定也是一种创伤,所以还是需要循序渐进功能锻炼,避免再次损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