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阳性,TCT检测有非典型鳞状上皮增生

会员4677936 43 已回复
HPV阳性,TCT检测有非典型鳞状上皮增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世平 医师 乡镇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67179
您好,HPV阳性是感染了病毒最好是积极使用药物治疗否和会严重,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tct非典型鳞状细胞hpv高危阳性如果不治疗比较严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tct非典型鳞状上皮,HPV高危阳性,需要进行阴道镜检和病理学的检查。若有阴道内窥镜不正常,则在有可能发生的地方进行组织切片诊断;阴道三型转移区域在阴道镜下出现,需要进行宫颈管搔抓,检查是否有宫颈管内的病变。如果组织病理学检查发现有低级上皮内疾病,应加强对子宫颈细胞和HPV的追踪,如果是1型或2型转化的患者,可以进行手术切除;如果是高等级的上皮内疾病,需要行宫颈锥切手术,并对其进行定期的检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TCT检查和HPV是两个概念,宫颈癌筛查包括TCT检查,HPV检查,TCT检查主要是看宫颈有没有癌变,有没有上皮内瘤变及其他的病变。HPV又叫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如果阳性,它又分为很多型,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这两个结果不一样处理又不尽相同,假设TCT没事HPV没事,只要每年定期检查就可以,平时要注意多活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锻炼身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HPV18阳性非典型鳞状要平时注意卫生勤换内衣性生活之前清洗,应用保妇药阴道镜检查进一步确诊,待月经干净后3天去医院行宫颈活检,活检组织送病检,排除宫颈癌可能,根据结果做相应的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是由宫颈非典型增生 ,合并高危型的HPV病毒感染。
指导建议:目前cin2级,属于癌前病变的表现,还没有宫颈癌那么严重。但是也需要做宫颈锥切手术,术后做抗病毒治疗,来规避宫颈癌风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虽然HPV检查都是阴性,但是如果tct有非典型鳞状,除外高度病变,还是有一点的问题的,可以做个阴道镜检查。然后取一部分组织做化验的,然后根据活检的结果进行治疗。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HPV阳性提示有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HPV有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可引起女性生殖道病变。TCT检查又叫做宫颈薄层液基细胞检查,是宫颈细胞学检查的一种。宫颈细胞学检查可以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TCT正常、HPV阳性的严重情况要分情况来看。TCT正常,HPV阳性分为两种,如果HPV16或者18阳性,需要转诊行阴道镜检查,根据阴道镜检查的结果决定是否行宫颈病理检查。如果TCT正常,HPV其它12种阳性,则观察半年或一年之后再复查。年龄小于30岁的女性建议每3年进行一次TCT的检查。而对于年龄大于30岁的女性,则建议TCT和HPV的双筛,若首次双筛结果为阴性,可以间隔3-5年之后重复检查。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