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嗓子疼 不想打针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会员4671040 27岁 已回复
我嗓子疼 不想打针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你好。这是要注意饮食保持清淡,多喝水,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余茂进 医师 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25638
咽喉痛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临床表现,可以是咽炎,扁桃体炎等炎症导致,也可以是人们说的嗓子上火所致,可以用一些清热去火的中药治疗,比如;双黄连口服液,黄芩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药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鲜竹沥口服液治疗。
有用0
魏建林 副主任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月经不调,盆腔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
已帮助用户: 57501
你好,考虑是扁桃腺炎引起的,建议服用头孢类的抗生素治疗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嗓子疼可以吃阿莫西林和头孢克肟。
通常情况下,这一类要物不会给胎儿带来什么危害,但是在病情不是很严重时,还是不建议孕妈进行药物治疗的。孕妈可以熬点冰糖梨水喝,冰糖梨水具有润喉,缓解喉咙疼痛的症状,能够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在这期间应该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能够加速代谢。
建议孕妈在怀孕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头疼只靠食疗效果是不明显的,平时主要是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及烟酒,咖啡,茶等就可以了。头疼的原因有感冒发烧,偏头痛,脑供血不足等,所以还是去检查,查找病因并根据病因给予对症处理,头疼发作需要给予止痛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嗓子疼、上火可以遵医嘱吃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等药物,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嗓子疼、上火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或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热解毒泻火的功效,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抽烟、饮酒,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能过于激动,否则会加重上火的症状,引起喉咙疼痛,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感冒嗓子疼建议使用感冒类治疗药物,西药或中成药皆可。
感冒嗓子疼多考虑是病毒感染上呼吸道后,导致咽喉部位充血、水肿而引起疼痛。感冒类西药或中成药对于该症的治疗都有一定效果,如临床常用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可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治疗感冒引起的咽干咽痛、鼻塞流涕、咳嗽、发热等症状。另外,连花清瘟服用后咽部会有薄荷脑的清凉感,能够缓解咽喉的不适感。同时该药物中还含有红景天,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加快感冒康复。
服用药物期间,患者还可调节自身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饮用温水,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刺激咽喉,加重嗓子疼的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嗓子疼咳痰的患者可以服用中成药来缓解,同时还要结合日常护理,有助于加快病情的痊愈。
中医认为,出现咽痛、咳痰的症状,是由于患者感受热毒之邪,热毒袭肺上溢喉咙,引发局部疼痛。病邪侵入肺脏郁而化热,热伤肺津,炼液成痰,痰热壅塞于肺,引起肺失清肃,肺气上逆会出现咳嗽咳痰的表现。在治疗上,会以宣肺化痰为主,如服用连花清咳片。该药是融汇古方化裁而成,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其组方顺应肺之生理特性,以宣肺祛邪为主,可清泄肺热、化痰顺气,有效缓解咳痰症状,还可以减少咳嗽频次,从而降低咳嗽对咽喉造成的刺激,缓解嗓子不适。
日常生活中,患者需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用嗓,可以多饮温开水滋润咽喉,帮助提高患者咽喉舒适感。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出现鼻塞嗓子疼的症状,考虑是由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引起,建议患者对症用药。
对于感冒引起的鼻塞嗓子疼症状,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治疗。该药物属于纯中药制剂,安全性较高,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头痛、嗓子疼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而且它还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调节免疫的现代药理作用,有利于控制普通感冒和流感的病情进展、缩短病程。
用药治疗期间,患者还应注意合理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饮食以清淡为主,多饮水,促进症状改善。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