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听讲精神不集中,又没做什么,只是...

会员4644953 15 已回复
学生上课听讲精神不集中,又没做什么,只是走神,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你好。这考虑是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的,建议要做好检查再进行治疗,增加全面的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幻想精神不集中需要患者控制自己的情绪。
平时不要胡思乱想,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其他感兴趣的事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养成定时睡眠的好习惯。患者一定要及时放松压力,保持心情愉悦,避免过度紧张焦虑,平时可以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患者自身的注意力,并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增加体力消耗,增加晚上的睡眠质量,另外严重的患者推荐使用一些镇定催眠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在睡觉之前想过多事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精神不集中,有可能是因为神经衰弱、睡眠障碍或脑供血不足所致。
脑供血不足者有椎基底动脉系统血供不足、颈内动脉系统血供缺乏等,脑供血不足时间长了就会造成慢性缺血缺氧性脑病的发生,会造成头昏、精神涣散、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平时应放松情绪、缓解紧张情绪、加强运动、改善睡眠或许就能得到缓解。
此外,头晕、精神不集中还见于焦虑、抑郁病人,在焦虑、抑郁状态下,病人可有情绪异常、睡眠障碍、日间可眩晕、精神不振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利他林化学名是哌醋甲酯,是一种有机化合物,被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控。网上是没有销售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带孩子去正规公立医院去就诊,并且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或者让面诊医生开药。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

建议可以通过行为矫正治疗。在训练当中,如果小朋友合适行为出现,就给予小朋友奖励。如果出现不合适行为的时候就要加以漠视,或者暂时剥夺一些权利以表示惩罚。药物结合行为矫正疗法效果比较显著。如果发现小孩子有多动症的症状,建议带小朋友到当地正规医院儿童康复科做一下评估。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有可能是体内缺钾所引起的。如果体内缺少钾元素就会感觉到软弱无力,而且也会影响精神集中。要吃含钾的食物,如鱼肉鸡肉、牛肉土豆以及坚果这些食物能够改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衰弱是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常伴有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神经衰弱主要是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完善焦虑抑郁量表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