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打呃放屁后,舒服点。如:吃花生,便有花生。

会员4607723 35 已回复
全部症状:胃胀气,打呃放屁后舒服点。比如:吃花生,大便里还有没消化的花生米。

发病时间及原因:有几年了。反反复复。吃药好点,停药发作。

治疗情况:大小医院都去过。胃镜显示,慢性浅表性胃炎。结果好几位医生都说问题不大。但是身体感觉不适。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你好,估计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建议要少食多餐,忌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口服消化酶类药物药。
有用0
关注
周小娟 护士 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6018
应该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导致的。最好做胃镜检查看看。建议你看消化内科正规治疗。 好转后一定要巩固一定的时间啊。否则是效果不好的啊。另外注意这个不仅仅是需要药物,还需要注意饮食生活调理的啊,否则效果不好的啊。

建议口服兰索拉唑,胶体果胶铋胶囊,克拉霉素试试, 如果是饱胀加上西沙比利,如果疼痛加上颠茄片,藿香冲剂口服试试,但是西沙比利和颠茄片只能选择其一,否则效果反而不好。而且一定要禁烟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淀粉类的食物如:土豆 芋头 粉丝 粉条 红薯,凉粉 ,苏打饼干,碳酸饮料等,少食多餐,按时进餐,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注意饮食啊,否则治疗效果不好的啊。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出现胃胀这情况可能是胃肠功能失调的原因,一般可考虑吃些胃肠动力药物,可选择援生力维片或西沙必利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花生吃多了会放屁。这是由于花生中富含油脂,油脂里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特别是吃多了之后,油脂能刺激肠蠕动,稀释大便,从而产生气体,蠕动增强,气体就会从肛门排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胃疼吃生花生不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花生米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这些都很难消化,会加重胃的负担,从而加重疼痛。在患病期间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是流质或者半流质。比如粥类、面条等比较软烂的,小米粥就是最好的选择。可以口服铝碳酸镁片来缓解病情,建议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冠心病患者可酌情食用花生,由于花生是一种含油较高坚果食品,进食过多,血脂必然受到一定影响,因此,适量多吃对动脉硬化或有益,含不饱和脂肪酸,能达到减少胆固醛含量的效果,并能防治肿瘤,因此,适当食用对冠心病仍有疗效。
但摄入过多,会导致胃胀满,因此,切勿过量食用。另外就是冠心病患者也需要适当的运动,运动能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下降,从而有效的减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的机会,因此应该多运动,每天坚持锻炼。象冠心病的病人,平时的饮食必须以清淡为主,别吃得太油腻,尽可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坚果类均可食用,均不宜过量食用,例如开心果、核桃、杏仁、花生等,瓜子这类坚果类食品应讲究适可而止,别过量食用即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病可以吃花生。
胃病是与胃相关的许多疾病的统称。通常胃病可以吃花生,对于胃溃疡、胃酸多的人来说吃花生可以中和胃酸,缓解胃部的不适。但是一些病人也会因为食用生的花生而导致肠胃不适。由于未完全咀嚼,导致有角质的花生颗粒侵入胃部,导致胃部受损,导致病情恶化,因此有胃疾病的人要仔细地咀嚼着花生。患者日常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咳嗽可以吃花生。在吃花生的时候不要吃油炸的花生,可以吃煮花生或者生花生,在咳嗽期间,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咳嗽症状。花生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适当的吃一些,可以给人体补充营养,还有利于食欲。如果咳嗽轻微,可以通过饮食改善情况严重时,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扩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期吃花生对胎儿是有好处的。
由于花生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花生可以提供机体所需的能量,使胎儿获得更多营养物质,能使胎儿健康生长发育,还可以提高孕妇免疫力,防止细菌和病毒的侵害。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使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注重饮食清淡,一定要定期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