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怎么办

会员4578135 20 已回复
全部症状:失眠,整夜做梦

发病时间及原因:2009.09原因未知

治疗情况:吃了消炎药,打了氨苄头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失眠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 .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洋片,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失眠多梦一般可以适当放松、保证营养。
1.适当放松:孕妇有可能会因为过度的焦虑和心理压力而导致失眠。平时可以多听点轻音乐,减轻一下自己的焦躁和压力。在晚上睡前,可以洗一个热水澡,这样可以让身体的肌肉得到充分的舒缓,从而帮助入睡。
2.保证营养:平时要多吃些健康的食物,要有足够的营养,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多摄入高质量的蛋白质。在晚上睡前,可以先来一瓶热牛奶,这样可以帮助入睡。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得了失眠多梦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1.对失眠有正确的认识,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对失眠多梦的担忧和恐惧,预防和纠正不良的睡眠行为和观念。
2.可以采取措施,包括选择合适的睡眠环境,减少卧床时间,减少或取消白天午睡等。
3.选择合适的枕头,睡前泡脚放松,也会起到辅助作用。
4.此外,睡前避免暴饮暴食或饥饿,保持心态平和,减少情绪波动。
5.或者中医治疗采用针灸、耳穴贴压、穴位注射、按摩、中药制剂、口服饮片等方法进行辨证论治,恢复正常的“睡醒”循环,对失眠有较好的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鸣、失眠、多梦需要药物治疗。
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入睡困难、耳鸣等症状。一般认为他们患有严重的神经衰弱。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采用西药安眠药、针灸、中药治疗,缓解症状。可以选择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右佐匹克隆、唑吡坦等。改善病人的睡眠,使大脑皮层平静下来,让病人进入睡眠状态。耳鸣患者可口服谷维素、维生素B1、银杏叶提取物片改善症状。只要患者睡眠良好,耳鸣症状就会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医生的监督下服用安神补脑液和谷维素片,调理神经衰弱。
总是失眠多梦,属于神经衰弱。是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过度紧张、过度劳累、顾虑太多、心情不好导致的。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液和谷维素片调理神经衰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顾虑过多。患者还应禁烟、禁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可提高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梦失眠在睡前要确认好睡眠环境的良好,不要吃刺激类或者提神类的饮品,在睡前听一些音乐或者泡脚都可以促进睡眠,但是这些都改变了之后还是失眠,就需要去做一下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中期失眠多梦可以通过按摩头部穴位缓解。
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这就很容易导致准妈妈发生失眠,再加上面对还没有出生的宝宝,孕妇会产生各种疑惑,焦虑和担忧,也有可能是怀孕后血气不足,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以上都会加重失眠的状况。平时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改善脑供血不足。可以听听音乐缓解大脑疲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