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为什么排便困难,肚胀肚疼

会员4565887 6 已回复
全部症状:排便困难,肚胀肚疼

发病时间及原因:一个月前,洗肠三次,省儿童医院检查说肠蠕动功能不好,有段什么肠子微长,经过治疗不见好转,现在每天早上肚胀的厉害,小孩感觉疼痛。

治疗情况:洗肠三次,主要用小麦纤维颗粒,和其他辅助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继文 清水微澜心理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性心境障碍,精神分裂症,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
已帮助用户: 16672
病情分析:跟据你描述的症状估计是食物搭配不合理,和运动量少引起的。
这种情况应该以粗粮和蔬菜为主要食谱。忌食辛辣食物,少吃鸡鱼肉蛋等高热量食物。每天经常喝水。最少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锻炼身体(可以分两次进行)。另外,中气不足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可以口服补中益气丸 + 复方鸡内金片联合治疗2-4周。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痔疮手术后排便困难怎么办不知有没有局部疼痛血便等不适症状。建议到原就诊单位复查一下,查找病因,对症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按时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局部卫生。必要时可以五毫克番泄叶泡水喝。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排便困难,考虑是便秘的表现。便秘一般症状有大便次数减少,一周2-3次,甚至更少。另外就是大便干结,大便呈颗粒状,排便时间长,排便困难等,大多是由于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习惯不良所导致的。个别情况可能有肠道息肉,甚至肠道肿瘤的表现,较为少见。平时调节饮食,不要吃得过于精细,多吃粗粮,特别是五谷杂粮,另外多吃香蕉、蜂蜜润滑肠道,促进排便。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找出导致肛门狭窄的原因。如果是手术引起的,肛门狭窄,那么可以考虑再次手术,寻求令肛门增大的方法,这一过程是渐进的,要从小肛门括约肌开始,同时润滑肛门扩张器,进行治疗。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到下午就会有腹胀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吃了太多的油腻的东西,很难消化和吸收;第二点,午餐后马上小憩,对消化和吸收不利;第三个原因是,如果肠道中缺少一种消化酶,就会导致肠胃不适。第四点,如果是在中午的时候,坐在办公桌前,不能运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通过彩超、ct、核磁等方法来确定。如果是肝胆方面的问题,会有具体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孩排便困难,需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小孩排便困难,家长可以多给宝宝按摩腹部,从而促进小孩胃肠道蠕动,也可以多带小孩到外面散散步,适当参加活动,这样做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小孩的消化、吸收,从而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开塞露来进行治疗。
此外,家长应该合理调整小孩的饮食,尽量多让小孩吃比较容易消化的流食和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帮助补充维生素,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大便困难需要去正规的医院的肛肠科做一下全面的检测,排除大便困难、腹痛、腹胀等原因,同时也要怀疑是否存在消化系统的问题,建议去医院的肠道外科或者消化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测。排便困难也要考虑是否有肠梗阻,排便困难、不排气、严重的腹部疼痛等都有可能是肠梗阻。如果排便困难是便秘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蓖麻油、槐角丸、痔康胶囊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