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查出甲状腺FT4和TSH升高是怎么回事?

会员4564206 50岁 已回复
体检查出甲状腺FT4和TSH升高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状腺在我们的身体位置是非常重要的,甲状腺周围的血管异常的丰富,并且甲状腺涉及的器官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治疗甲状腺疾病方面一定要慎重。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疾病很常见,建议去内分泌科或甲状腺专科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果未影响甲状腺功能和正常生活,可以考虑保守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您好,这两项同时增高的现象还比较少见的,需要考虑复查一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提示TSH增高T3T4降低,是原发性甲减的一个标志,由桥本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或者是放射性碘后出现的甲减,以及甲状腺切除术后导致的甲减都称为原发性甲减,原发性甲减的患者,由于甲状腺细胞不能分泌足够的甲状腺素T4。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FT3、FT4及TSH,这三项合称甲功三项,是临床上观察甲状腺功能的常用指标。这三项分别代表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及促甲状腺激素。FT3,FT4偏高而TSH偏低,提示存在甲状腺毒症,即甲状腺激素分泌或释放过多,临床上最常见的情况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但是甲状腺炎时甲状腺细胞破坏后激素释放过多、妊娠早期一过性妊娠甲亢综合征等也可以出现上述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FT4高,需要考虑一下情况:
首先,患者需要考虑是否有甲状腺疾病,甲状腺亢进症是常见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心慌、易饥、多食、消瘦、眼球突出等表现。
此外,患者还需要考虑是否有软组织感染,比如颈部是否有红肿、体温上升、水肿、是否有外伤史等症状。
患者需要引起重视,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可能会导致TSH升高。
TSH值增高,说明患者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期,也有可能是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期,因为甲状腺炎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甲状腺功能亢进期、甲状腺功能减退期、甲状腺功能恢复期。在甲状腺功能减退期,TSH可能会升高,同时患者还还会有嗜睡,疲倦,反应迟缓等症状。甲状腺炎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天气的变化,同时要适时地增减衣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FT4是游离四碘甲状酪氨酸;FT3是游离三碘甲状酪氨酸;TSH一般指的是促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有调节甲状腺细胞的增殖、甲状腺血液供应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等作用,在维持正常甲状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调节作用。前两者主要由甲状腺合成和分泌,TSH由垂体合成及分泌。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术后TSH升高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这个需要坚持口服药物,并且根据促甲状腺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水平来调整用量。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注意密切检查,然后遵医嘱服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