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霉素治疗支气管扩张有什么作用?要用多久?

会员4560267 75 已回复
全部症状:患COPD病和支气管扩张8

发病时间及原因:8年前病因不明

治疗情况:天天用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控制感染和促进痰液的引流。抗菌治疗:可选用青、链霉素或其他广谱抗菌素,或按痰培养和药敏结果选药。注意感冒,预防感染减少本病的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一般需要一至三年的时间能好。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支气管扩张引起的症状,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患者要及早进行支气管扩张的治疗,以达到早期控制病情的目的。如果是感染,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控制。要注意有没有咯血史,干性支气管扩张一般不会引起肺部感染,但也有可能会出现突发咯血,通过药物和日常的护理来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生存时间是不能确定的。这是一个慢性反复感染的过程,生存时间与病变部位、症状以及发作频率有很大关系,此外,也与是否合并有并发症相关。如果出现大咯血,则是很危险的状态,可能会引起呼吸道堵塞,引起窒息状况,甚至有生命危险。如果平时注意防控,进行治疗,其实寿命也可以与普通人相差不多,前提是不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支气管扩张抗感染大概需要半个月左右服用药物,症状可以得到缓解。支气管扩张的临床表现为咳痰和咳嗽等,治疗期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控制好疾病的感染。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轻微,大概服用5天左右的药物之后,病情可以得到缓解,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出现咳嗽或者咯血等症状,可能需要治疗的时间就会长一些,具体需要的时间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判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年人支气管扩张咯血保养的好能活几十年,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疾病,是属于不可逆的疾病,是会引起咯血、肺部炎症感染的发生,但具体的生存时间是与多种因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罗红霉素用于敏感菌株所引起的感染,尤其上、下呼吸道感染、耳鼻喉感染、生殖器(淋球菌感染除外)及皮肤感染。
意见建议:任何药物都不要长时间服用的,都会有副作用. 建议轮换使用抗生素,防止产生耐药性.

陈臻中医科福清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68
擅长:中医内科针灸推拿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支气管扩张是很常见的呼吸科疾病,病情有轻重,预后和病情严重程度,个人体质,后续治疗等都有关系。建议多喝水,避免感冒着凉,保护呼吸道,平时多运动,增强体质。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