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五岁舌苔白厚面无色肖廋

会员4552991 5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食欲不振 舌苔白 厚

发病时间及原因:两年

治疗情况:常吃开胃和消食药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新太 山东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直肠炎
已帮助用户: 31147
您好;通过您的描述,宝宝的这种情况可能是脾虚,建议口服小儿健脾散治疗,消化散治疗,平时注意规律饮食,禁生冷酸辣食物,不要暴饮暴食,欢迎您的咨询,祝宝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舌苔白是属于寒。
小孩子出现舌苔白是寒的表现,一般常见于孩子过食生冷刺激的食物,或者由于脾胃虚寒引起的症状表现。如果过食生冷食物,比如冷冻食物,寒性的食物等,可能伴有厌食、腹泻,或者有腹痛、舌淡等,可以配合口服中药的温中散寒的药物治疗,
建议:如有不适可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者在中医指导下调理。平时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五岁小孩缺钙、铁、锌,家长可以通过食疗、服用药物等方式来补。
1.食疗:五岁小孩缺钙、铁、锌,家长可以给其食用钙、铁、锌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猪肝、猪血、菠菜等,能够补充这些物质。
2.服用药物:五岁小孩缺钙、铁、锌,家长应该遵医嘱给其服用葡萄糖酸钙片进行补钙,服用旋糖酐铁口服液进行补铁,服用葡萄糖酸锌片进行补锌。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三岁小孩舌苔白厚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消化不良、感染等。
如果小孩吃的东西明显偏多,可能会造成食物的消化不彻底,从而会表现为舌苔白厚口臭,腹部疼痛,吃饭胃口差,甚至大便中有不消化的食物等一系列的症状。其次是由于儿童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此时孩子往往还有胃脘部疼痛,吃饭胃口比较差,甚至恶心、便血等后果。这可以通过碳13呼气试验来进一步确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湿疹或是过敏可以涂抹百多邦。
指导建议:注意局部卫生,不要用手去抓,饮食上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必要时可以皮肤科检查一下。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一般情况下,五岁小孩右肺下叶慢性炎症是否严重应根据症状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1.不严重: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血常规、钙素原等指标也处于正常范围内,则五岁小孩右肺下叶慢性炎症通常不严重,可以通过定期复查肺CT来把握病情发展情况。
2.较严重:如果小孩出现了咳嗽、咳痰、发热等不适症状,并且检查结果显示有异常,则五岁小孩右肺下叶慢性炎症可能较为严重,应遵医嘱通过抗生素治疗、静脉抗生素注射治疗等方式来控制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出现口臭的主要因素有:
1、胃肠道有幽门杆菌等,这些病菌很容易降解出氨。
2、以乳制品为主要原料,或仅食用肉类而非蔬菜的儿童。由于吃的都是蛋白,所以肠胃里的氨气比较重,而且很有可能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这就是所谓的“乳臭未干”。
3、蛀牙得了蛀牙,口腔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异味。
4、单纯的疱疹导致的口腔炎症,其口腔气味与牙周炎相似。
5、连续流4至5天的黄鼻屎,并且近期有口臭,有可能是因为鼻窦炎引起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