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静脉阻塞

会员4552610 46 已回复
视网膜静脉阻塞眼底出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眼底出血不是一种独立的眼病,而是许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征.常见于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及肾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目前,西医对本病的治疗主要采用激光疗法,纤溶剂,抗血小板凝聚剂等方法治疗.在临床上有一定的效果,这些可以治疗已经存在的新生血管和控制病情,但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对瘀血的进一步吸收,恢复视力,预防病情反复发作,远不如中医药理想,可以在采用激光及西药的同时,以及在病情恢复的过程中,争取更多的机会运用中药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网膜静脉血管阻塞的症状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会感觉到眩晕、眼前发亮,然后眼前出现黑影,然后黑影就会慢慢变大,到了一定程度,视野就会变得模糊。当黄斑区受到损伤时,其中心视力会显著下降,因此,视力下降和视野缺损是静脉血管堵塞的主要表现。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血管壁狭窄、血液粘稠等都会导致视网膜静脉血管堵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视网膜中央静脉血管阻塞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发生视网膜中心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很多,包括全身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血粘稠和血液流变学异常、青光眼、凝血功能不正常等;年轻人还会因血管炎、脓栓、栓子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要针对具体的原因进行诊断和处理,如果出现视力突然降低,可以轻微,也可以是重度,会导致视野受损,比如眼球的视网膜出现出血,肿胀,渗出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儿童视网膜脱落很少见,视网膜一旦脱落危害比成年人更大。
儿童眼睛承受伤害的能力较弱,儿童视网膜脱落多数是外伤导致。如撞击运动,使眼球瞬间暂时变形,玻璃体不能顺应外力。穿孔性外伤会直接导致视网膜脱落,后期玻璃体会导致牵引性视网膜脱落,还可能是视网膜变性,如栓子样变性降低视网膜粘着力和抗牵引力,因此有视网膜裂孔、脱落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根据你眼底照相和荧光造影看考虑右眼视网膜分支动脉堵塞,这种情况往往见于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硬化,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出现血管堵塞视网膜引起发病。
指导建议:如果起病时间短可以考虑溶栓治疗,时间久了可以用扩张血管改善视网膜微循环药物治疗比如复方血栓通胶囊,营养神经药物如甲钴胺片,吸氧,降低眼压药物治疗。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视网膜神经病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可以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还可以使用激素进行冲击治疗,检查是否与颅脑的某些病变有联系,如果是与颅脑的病变相关,还要考虑到颅脑的疾病。一旦发现了视网膜神经病变,要及时就医,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如果在早期使用激素和营养神经的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大部分都可以痊愈,当然也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类的药物,或者是一些活血化瘀的药,这样可以促进疾病的愈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眼底微血管闭塞所致,变化后导致1例糖尿病出血,微血管瘤或渗出一眼底变化,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由于糖尿病导致视网膜微血管结构的变化,继而造成静脉一小静脉阻塞,导致微血管瘤发生、出血渗出等,那么,体内肌体话就会代偿性地生长出新的血管,造成眼底有一流血,玻璃体层有积血,甚至可导致纤维血管增殖膜视网膜脱离等系列病变,合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如果患者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