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用于糖尿病

会员4547434 62 已回复
为什么不能用于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振超 医师 冠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糖尿病,需要长期口服药物治疗的,不要盲目用药
意见建议:
同时控制饮食,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特别是感觉神经和温度觉神经功能会减退,所以不能灸艾灸。
普通人在艾灸时,能够感受到正常的热量,避免烫伤。但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功能减退,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周围毛细血管受损,神经脱髓鞘病变导致周围神经感觉减退,温度知觉下降,无法感受到艾灸的温度,容易出现烫伤、烧伤、水泡等症状。患者最好不要灸艾灸,也不要靠近热源,比如暖气片、热疗仪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主张用药物预防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药物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因此一般需要以生活管理来预防糖尿病。
而对于糖尿病的防治,也不是绝对不提倡的。如果第一时间就出现了血糖上升,比如空腹葡萄糖和葡萄糖代谢障碍,那么就必须从改善他们的饮食习惯入手。减少糖类和脂肪的摄入,减少食物的摄入,减少肥胖,减少锻炼。3个月后还没有完全康复,可以采取预防措施,比如二甲双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瘦说明患者可能处于糖尿病早期,病情相对较轻,血糖控制基本达标。
因为糖尿病的发生是由于胰岛素的绝对或相对缺乏,典型的临床症状是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轻,而且血糖控制越差,血糖水平越高,体重减轻越明显。如果糖尿病患者体重不降,最常见的情况是糖尿病首次发病,病情相对较轻。因此,严格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益的。如果糖尿病患者发病后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人都会体重下降,这是因为葡萄糖不能利用,体内糖代谢异常,导致蛋白质代谢异常,氮平衡为负,所以患者体重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花生,但是每天只限于5颗左右,而且还要带皮吃。花生含有很多的油脂和糖,对于有糖尿病的人,不是很好的饮食,可是除此之外,花生还含有相当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花生皮可以补血。花生本身含有多种的元素,对于补充有糖尿病的人体内的营养缺乏,都是有好处的。吃花生的时候尽量是水煮的花生,少过油,少放盐,少放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吲达帕胺用于治疗糖尿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吲达帕胺片用于高血压的治疗。对磺胺嘧啶过敏者、严重肾功能衰竭、肝性脑病、低钾血症患者禁用。该药品所含活性成分在兴奋剂检测中可能引起阳性反应,运动员谨慎使用。糖尿病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这是因为该药物会引起糖尿病患者糖耐量异常,引起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因此,糖尿病患者服用取盘需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请不要自己口服这个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以捐献血液,因为捐献血液会导致多种疾病。
糖尿病病人应遵守献血者的体检规定,禁止捐献血液。献血人员的体检标准中应清楚地标明有内分泌疾病、甲状腺机能疾病、肢端肥大症、尿崩症等疾病。不能捐献血液,因此不能给患有糖尿病的人提供血液。
糖尿病病人体内的糖代谢异常,使其体内的激素失调,长时间的高血糖可引起多种疾病的发生。血液捐献会使情况恶化,导致头晕,心力衰竭,以及严重的贫血症。由于血液透析属于创伤性手术,所以在治疗过程中,病人的伤口很难痊愈,很可能导致感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