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脖子病怎么治疗?

会员4523642 45 已回复
我的大脖子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可以考虑是甲状腺肿大.单纯性甲状腺肿俗称“粗脖子”,“大脖子”或“瘿脖子”.是以缺碘为主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青年女性多见,一般不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平时要多吃些海带等含碘的食物.

现在最好换成中药调理,而中医中药治疗此病时有明显的优势,可以从患者的局部病变与全身症状着手,整体调节.除药物治疗外,中医同时强调精神调摄,生活,工作合理安排,而且饮食合理亦十分重要.服用中药,可以缓解临床症状,提高免疫功能,调节甲状腺激素分泌,促使甲状腺自身功能恢复,可以免除终身服药,治标治本,可以去除病根,最终达到治愈,减少复发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关于它致病诱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它的症状有很多种,有消瘦,多汗,怕热,心跳加速,吃得很多或厌食, 甲状腺肿大,严重的还有突眼现象。 它的治疗,目前以为还是西医治疗比较快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可能是跟激素分泌异常有关系,需要做好针对性的检查确定具体的情况,再进行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轻度甲状腺肿大而无症状者可不予治疗,应随访观察。甲状腺明显肿大或有甲状腺功能减低时,即使仅有血清TSH增高,应给予甲状腺制剂治疗。一般从小剂量开始,以保持TSH在正常范围为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病情分析: 你好,甲状腺肿大在病发初期在身体特征上没有很大的变化,但如果没有及时就诊到病发后期就会出现脖子粗大,也就是俗称的“大脖子病”。所以甲状腺肿大在病发初期的治疗很重要,否则后期对患者身体和心理的影响是很大的。
意见建议:甲状腺肿大患者的生活、工作、妊娠生育,需妥善安排。患者应注意营养丰富,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不应进食含碘的食物和药物,工作应避免过度紧张劳累。

董田林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甲亢、甲减、甲亢突眼、桥本氏病、亚甲炎等各类甲状腺疾病

病情分析:你好,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亢进而引起的一组高代谢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脖子粗,突眼,心慌心悸,多汗,进行性消瘦,脾气暴躁,大便频繁等,一旦确诊此病,一般首先抗甲状腺药物治疗,防止各类甲亢并发症的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您好,大脖子病的医学名称是甲状腺肿大,这是由于体内缺乏碘了,这个病要去就医才能好!平时注意多吃含碘量丰富的食品,碘盐必不可少
意见建议: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

肖雯婷其他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078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指导意见:甲亢是一种内分泌疾病,关于它致病诱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一般来说是由于精神压力,心理诱因,劳累或摄碘量过多等造成的,它的症状有很多种,有消瘦,多汗,怕热,心跳加速,吃得很多或厌食, 甲状腺肿大,严重的还有突眼现象。 它的治疗,目前以为还是西医治疗比较快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你好,请你把你的病症详细的讲出来,越详细越好。

丛树秋主治医师中医已帮助用户:318
擅长:主治腰间盘腿疼麻木.颈椎病,各种骨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