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时嗓子疼,上呼吸道痒伴有咳嗽,现...

会员4510148 37岁 已回复
我感冒时嗓子疼,上呼吸道痒伴有咳嗽,现在嗓子不疼了,但上呼吸道仍然想咳嗽,该怎么服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礼如 医师 山东省泗水县圣水峪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01
病情分析:你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建议服用头孢克洛胶囊、川贝枇杷膏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使用消炎杀菌的药物进行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咳嗽,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引起的原因与病人抵抗力下降以后,受凉导致的病毒或细菌以及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有关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上呼吸道感染应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修复呼吸道上皮组织,切记不要吃辛辣咸的食物。因为由于人体免疫力依赖于食物中的营养素,许多食物都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比如常见的有橙汁、胡萝卜、大蒜等营养素能刺激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感冒咳嗽嗓子疼的处理方法主要有多饮水、服用药物、饮食调理等。
怀孕期间身体免疫力差,很可能会出现咳嗽、嗓子疼等症状。此时喉咙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可能是因为咽喉部炎症导致的,平时要多饮水,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缓解感冒的症状。如果没有青霉素过敏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或者是复方鱼腥草,配合川贝蒸梨来润肺润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可以服用头孢丙烯干混悬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抗炎治疗。如果咳嗽,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治疗,也可以用甘草陈皮泡水喝。在饮食伤,也可以多喝冰糖雪梨水,能够起到止咳功效。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导致咽喉粘膜和扁桃体发炎,所以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咳嗽期间,家长要避免室内的空气过度干燥和寒冷。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湿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有痰应该吃以下两种东西:首先,要吃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吃头孢拉定片、甘草片以及鲜竹沥,这几种药物要配合使用,药物才会更加。另外,也可以口服病毒口服液、川贝枇杷糖浆等进行治疗。其次,要吃一些清凉清润的瓜果蔬菜,如:黄瓜、苦瓜、芹菜、柿子、柚子以及梨等,都可以达到清热、滋润、去火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