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今年39岁,前年曾出现过一段长时间的...

会员4462453 39岁 已回复
我妹今年39岁,前年曾出现过一段长时间的严重失眠,整日整夜无法入睡,检查不出原因,几个月以后痊愈。这次是在生完小孩后50天左右发病的,与前年一样的症状,彻夜无眠、目光呆滞、头昏、周身无力、胃口也差、不想说话。中医说是心火重,开了一些下火的中药,没有疗效。很担心她这样下去会得精神病,孩子还这么小该怎么办?到底她患的是什么疾病,该怎样医治求教这方面的专家医治。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属于神经衰弱的表现。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病症,患者常感脑力和体力不足,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下,常有头痛等躯体不适感和睡眠障碍,但无器质性病变存在。治疗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找出病因,对症治疗、积极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可以适当应用一些安神补脑的中成药,另外口服蜂乳、蜂王浆也有较好的疗效;针灸疗法、耳针疗法也可获得满意的结果、建立合理的作息制度。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生活应该规律化,按时学习、工作、休息和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后容易引起长时间的咳嗽是因为感冒造成的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果咳痰可以选择喝些止咳祛痰的药物,正常症状可以得到缓解,注意多饮水,注意保暖,尽可能不要外出,以免吸入凉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晚上睡觉比较害怕,不知道怎么回事,想知道怎么可以解决
指导建议:你好,近期睡觉害怕,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看看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与自己有关的事情,或者受什么刺激,看过什么恐怖的电影,还是其他的原因,针对性的给予疏导和解决就可以改善过来,恐惧都来源于内心的思想。希望可以帮到您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去当地中医院肛肠科治疗,治疗时间看严重程度中医治疗痔疮熏洗法。在生活中也要配合:应该多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要喝5—8杯水。多吃含纤维的蔬菜和粗粮,不挑食。适当运动,便于肠道蠕动,预防大便干结,久坐或久站时,适当休息。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定时排便,至少每天一次,大便过于干燥时,适当用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在巨幼细胞性贫血的时候,很容易引起手脚发麻,巨幼细胞性贫血是因为维生素的缺乏导致的贫血,临床表现包括贫血,经系统症状,胃肠道症状,无舌苔舌等。化验血常规,和贫血三项,查明原因。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描述症状来看,建议最好到当地医院心理科或者是精神科进行检查体检,从而帮助诊断,明确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指导建议:另外在家中需要安抚,避免刺激,以免导致症状严重,需要立即的带领到当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防止症状逐渐加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眼袋全切伤口通常在一个月到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恢复,具体的恢复时间与个人的术后护理以及个人的体质有关。眼的部位做完全切手术以后,若是对于术后的护理比较上心,并且个人的体质较好,通常在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如果对于术后的护理不太上心,并且个人的体质较差,恢复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通常会在两个月左右。做完眼袋全切手术以后,不要频繁触摸眼睛部位的皮肤,可以防止局部出现感染的现象。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