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为腿疼怕风怕冷为保暖夏天穿棉裤八月份全身怕冷怕风

会员4420680 47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病症为腿疼怕风怕冷,为了保暖,夏天穿起了棉裤,至八月份,发展为全身怕冷怕风,关节疼痛,开始穿棉衣棉裤,并在长治中医院做过针灸烤电和拔罐治疗,拨罐治疗后背部感觉舒服,拔罐部位呈深黑色,之后不断进行治疗:94年服用过追风透骨液十瓶,效果不甚明显;95年经人介绍服用过大连市海滨疗养院风湿科宋和医生的奇效风湿灵胶囊,共服用将近10个月,服用后病情略微缓和,97年又服用山西省郊城县类风湿病专科医院生产的蚂蚁丸,共服用一年半之久,服用后关节不再疼痛,但依旧怕冷怕风怕湿凉水;04年到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人民大学医院做过各项化验,化验各项指标均属正常,不属于风湿和类风湿的症状,经介绍又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京中医医院接受治疗,服用中药,却没有效果,之后于2005年10月到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进行治疗,做了各项检查,确诊为风寒湿,服用三个多月中药,却未有明显效果;07年2月在长治和平医院检查治疗,注射针剂云克一月,没有效果,2010年8月又入住长治市和平医院进行治疗,入院后做了全面检查,各项指标均属正常,最后诊断为软组织风湿症,入住风湿免疫科10日,没有任何效果。
得病至今已有二十年之久,我最近觉得病情在逐步加剧,个人免疫力和抵抗力日渐下降


发病时间及原因:得病至今已有二十年之久,我最近觉得病情在逐步加剧,个人免疫力和抵抗力日渐下降,具体表现为:
1、怕冷:一年四季,即使夏天也特别怕冷,一年之中天气最热、身体最好的情况下也需穿运动衣,而天冷或身体不好时,则要穿棉衣保暖,有时还需穿两件棉衣才能保暖,总之温度对我要求比较苛刻,在家里我从这一间卧室走到另一间卧室或阳台、厨房等温度稍有不同的地方,我身上马上会有反应,遇冷时体温正常身上却开始出冷汗,经常是手背出汗手心却不出汗,偶尔也会感觉浑身略微有些发麻,后脑勺发木。出冷汗后马上就得加衣服,用体温来暖,晚上睡觉只能和衣而睡,遇冷后身上发凉,嘴里也发凉,两胳膊发烧,有时还针扎般的疼痛,几天后症状才能得到缓和,缓和后背部发烧,体温却正常。平时不生病,不难受时,上半身也感觉持续发热,而体温始终正常,而每次遇冷后,用来恢复的时间也逐渐加长。
2、怕风:当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对风有一定的承受力,一但身上发冷就特别怕风,即使一点小风也感觉十分明显,晚上睡觉时,总感觉有凉气入侵身体,除了穿衣睡觉,还需要很厚棉被保暖,无论是自然界的风,空调的风,油烟机的风对我来说都较为惧怕。
3、怕凉水:一年四季,冷水、凉水坚决不能接触,手一湿冷水,关节就酸痛,但从生病至今20年时间关节从未变形。
4、睡眠:随着病情加重和免疫力下降,睡眠质量明显下降,入睡慢,睡眠持续时间短,反复醒来,每次醒来后都很难入睡,有时醒来时感觉后脑勺发木。


治疗情况:我病情的几个特殊症状,总之,自1990年以来,病痛一直缠绕于身,于2005年五月在看病扎针后着风,病情加重,出现上述种种症状,尤其今年夏天,身体更加不适,炎炎夏日需穿两件棉衣,出汗后内衣湿透却不敢更换,只有用体温暖干,而暖衣服的过程中身体由冰凉慢慢暖热,然后才会感觉舒服些,晚上睡觉,盖一条被子怕冷,有时还发抖打颤,盖厚些睡觉才能舒服,但半夜又出汗太多,致使全身湿透,内衣冰凉,但由于怕风怕冷又不能换衣服在一次次用体温暖湿衣服的过程中体质越来越差,导致身体进入了因怕冷而穿厚,因穿厚而出汗,因汗水湿透衣服却不能更换只能用体温暖干,在暖衣服的过程中一次次使身体受损的恶性循环,有时出太多汗后,半夜醒来脸一阵阵发红,心咚咚直跳,持续半个多小时才能平静下来。总而言之,我感觉自己现在体质越来越弱,抵抗和免疫力也越来越差,身体处于恶性循环的不健康状态,希望通过网络能够找到与我有类似病情的病人,可以互相沟通,共提建议,更盼望能求得治愈过类似疾病的良医,希望能在良医的指导下整治我的病痛,力求使病情缓和并争取早日康复。
衷心期待大家的答复,在此我对帮助过我的医生和朋友致以真诚的谢意!

愿意为我治愈的良医10万元RMB做为报答
补充提问:
手机:13935697186或15935530036
固话:0356—2090192或0355—2056985
QQ号:61666966或40005229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风湿性疾病,你这情况需要结合临床医生进一步检查看看,明确诊断并针对具体情况,采取治疗即可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怕风怕冷出虚汗全身关节疼痛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可能和更年期综合症,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可以到医院做一下抗o和类风湿因子,尿酸等相关检查。看看具体有什么问题,然后依照情况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胳膊怕冷颈椎疼怕风的话,需要的加强保暖,避免受凉,避免过多的使用空调、风扇。在冬天的时候要多穿一些衣服,骑电动车的时候可以多围巾。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打羽毛球,游泳,能够有效的锻炼颈部的肌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怕冷头疼是不是感冒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如果患者出现怕冷、头疼的症状,多考虑是风寒感冒,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头痛、畏寒、肢冷、鼻塞等,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痛。由于椎间盘压迫神经,会导致下肢感觉异常、皮肤温度下降和麻木。特定条件下需要进行CT检查。营养神经、抗炎和镇痛药物可用于调理和腰椎牵引治疗以降低椎间盘压力。可以进行康复锻炼以及中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是感冒的前期症状,因为感冒的症状因人而异,表现也各不相同,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虽然流鼻涕、咳嗽、嗓子疼是感冒的症状,但是没有这些症状不表示不是感冒,头疼、高烧、浑身发冷、浑身酸痛基本就是将要感冒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一定要给老人补足钙,控制缓解骨质疏松造成的疼痛,最好先查个骨密度看一下,如果属于重度骨质疏松,除了吃钙片以外,还得吃骨化三醇或者阿伦磷酸钠等药物。
指导建议:对于老年人微循环往往存在一定问题,首先要改善微循环,常吃一些比如复方丹参滴丸等药物,改善微循环。针对四肢发凉的感觉,可以试试祛风止痛胶囊。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