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抑郁症?

会员4439271 22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无愉快感 不愿说话 不愿见人 缺乏兴趣 烦躁 焦虑 恐惧 易激 敏感多疑 多愁善感 坐立不安 委屈 幻听 幻觉 强迫思想 记忆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 思维迟钝 压抑 苦恼 度日如年 自我评价过低 自责或有内疚感 自觉活着没意思 严重时产生***的念头 。失眠 入睡困难 睡眠表浅 多梦 睡眠质量差 似睡非睡醒后总感觉睡了还不如不睡 精神不振周身乏力 丢三落四 游走性胸痛 胸闷 心慌 气短 喉部哽咽 脖颈憋胀(有种吐之不出咽之不下的感觉) 游走性头痛 头昏脑胀 头憋胀 头皮发紧 阵发性眩晕,双眼憋胀 干涩 酸困 视力模糊 游走性异常感觉或有感冒样酸困不适感 手心脚心发热 全身皮肤灼热感但量体温正常 阵热阵汗。 有时候大冬天的汗流如雨!特别是紧张的时候

发病时间及原因:从小注意力不集中!最近4、5年特别严重

治疗情况:没做过治疗,以前以为不是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尽早康复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寻找其他成功的机会。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广交良友也有帮助,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避免服用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等。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关注
王少华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朝鲜民族医院妇产科
擅长:流产,宫外孕.子宫肌瘤.意外怀孕.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51438
病情分析:你好 你的情况有明显的抑郁症状 但如果是抑郁症 患者通常没有像你一样的苦恼 你的应该是神经衰弱 建议看看心理 医生
意见建议:
有用0
胡振旭 妇产科
擅长:妇科,外科
已帮助用户: 157702
你好朋友这样的情况和抑郁症是有很大关系的啊,需要注意及时去当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不是抑郁症。
长期失眠的原因与神经功能障碍有关。这种患者平时可能有不规则的休息习惯。比如经常加班或熬夜等引起生物钟障碍,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焦虑,睡前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浓茶、浓缩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引起患者长期失眠问题。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抑郁和消沉,患者的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存在厌世、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反复失眠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容易平息患者情绪,引起抑郁症,伴随着睡不着觉得困难和失眠。失眠可能会引起反复发作,严重时会引起神经衰弱,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要及时到精神科改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当的药物调理。有助于避免工作生活中过度劳累,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放松身心,缓解失眠症状。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休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老是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老是失眠可能是由于平时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问题导致,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但是并不能够判断是出现了某种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清楚。如果有总是失眠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治疗。
失眠症状比较严重时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不要过度刺激身体。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是会导致失眠。
抑郁症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在患病期间,不仅会有情绪低落或兴趣降低、精神降低等症状表现,还会使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睡眠障碍,比如患者会出现失眠或入睡难,有的患者即便入睡,还会出现多梦或早醒,白天精神力下降。
建议患者平时可以从饮食以及运动方面综合调理身体,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坚持每天散步或慢跑,养成科学的生活规律。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症不是失眠导致的。
导致抑郁症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影响所导致,也可能是发生应激性事件而引起,如果性格比较悲观,也会使患上抑郁症的风险增加,通常会造成情绪比较低落并伴有兴趣减退的现象,还会引起思维迟缓以及失眠的症状,要尽早去医院做检查。
最好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的精神科做精神检查,一旦确诊是患有抑郁症,可以遵循医嘱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做治疗。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